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安逸真的不是错 试驾沃尔沃XC6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8:49  名车志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试车前的预习工作把我引入了错误的遐想,XC60被厂家冠以

  “最安全的沃尔沃”称号,其实注定它不会将激进作为己任。

  沃尔沃XC60

  优点:造型抢眼,安全科技领先,驾乘舒适性高。

  缺点:沉重的车身使它的脚步不算灵巧,越野能力不必奢求太多。

  价格(人民币):55.8-64.8万元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前一段热播剧《我的团长我的团》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词,就是被龙团长数次用作战前动员的一句话,“国人爱安逸,死都不怕,就怕不安逸,命都不要,就要安逸。”在原著中这应该是句贬义,甚至讽刺的话语,但我猜如果龙团长能有机会开过XC60之后,肯定同意我的说法,“安逸不是错”!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安逸,安闲舒适之意;这与隐匿光彩、收敛锋芒的韬光养晦还是有区别的。原本想用后者描述XC60,不过斟酌之后还是觉得,用安逸来形容它更为恰当。之所以这样选择,是因为坐在XC60的驾驶席时,沉着、安心的表现与很多将操控乐趣作为追求的城市SUV颇为不同。但路人对它的频频回头观望又与收敛光彩之意不太贴切,毕竟沃尔沃引以为豪的造型设计并非空谈,时尚、现代感丰富的设计为XC60赋予了更多的视觉魅力。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造型,突破经典的禁锢

  视觉的能量究竟有多大,这是设计师要考虑的问题。在环绕XC60一圈的观察后,我理解了沃尔沃设计团队强调的一个目标,“通过突出视觉强度,我们要将沃尔沃的设计DNA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如果说现在你可以从100米外认出一辆沃尔沃,那么我们要让全新的XC60可以在至少200米开外就能被人们认出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反光镜下部类似摄像头的装置就是BLIS盲点提示系统的感应探头。    个人认为尾灯线条是XC60车身上最惊艳、最让人感动的设计。

  在强悍的第一印象之后,我们很容易地发现藏在其中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语言。中置在散热格栅上的加大沃尔沃徽标与最新国产的S80L一样,显现出设计师对风格的自信和新车型大气的气质。观察XC60的线条,我们要将车身化整为零地看,以突出的腰线为界,从车头到车尾,整个车身下部体现了XC系列强悍的形象,同时巨大的轮拱和较大的离地间隙都使整个侧面看起来更粗犷。在腰线以上,XC60的轮廓被数条动感线条勾勒得颇具感性美,有人说是一种优雅的跑车效果,但我以为曲线并非只属于跑车,沃尔沃的设计师这一次的确突破了我们对SUV造型方面的禁锢。在车尾部分,除了更鲜明的徽标外,最为抢眼的当然是曼妙的尾灯造型。为了用图片表现出几条优雅的尾灯线条,着实费了一番功夫,然而尽管这样,我敢说当你亲眼看到它时,还是会比仅看图片更感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试驾评测》第3期:新浪河南网友试驾沃尔沃 2009-07-01 07:09:26
          新浪河南网友试驾沃尔沃 2009-07-01 07:08:04
          新浪河南网友试驾沃尔沃S80L报告 2009-06-30 16:01:49
          新浪河南网友试驾沃尔沃S80L(组图) 2009-06-30 09:39:43
          新浪河南网友试驾沃尔沃S80L T6 2009-06-30 06:36:56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