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决战今夏--对比Jeep指南者VS丰田RAV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08:15  新浪河南
丰田RAV4
丰田RAV4
Jeep指南者
Jeep指南者

  一款紧凑型城市SUV最重要的是它的综合素质:既具备轿车难以企及的SUV通过性和独特外形,又不逊于轿车的操控性和舒适性——这也正是很多人既想得到驾驭SUV的豪情 感受,又要满足城市日常生活从而选择一款紧凑型城市SUV的需求所在。在紧凑型城市 SUV细分市场上,美系车主要以Jeep指南者为代表,而日系车则包含一汽丰田RAV4 斯巴鲁森林人2.5和东风本田CR-V等多款日系车。这里,我们让Jeep指南者和丰田RAV4进行一次对决,看看谁能胜出。

  较量一:

  谁更“SUV”

  我们首先从底盘和四驱系统比较两款车的通过性。

  身在越野车鼻祖Jeep家族的指南者有着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其SUV底盘来自专业的越野车底盘,即使在困难路面,也依然能保证车辆的稳定行驶。作为越野车鼻祖Jeep家族的 “新生代”,指南者搭配的是灵活务实的Freedom Drive I四驱系统,依靠这套系统,它可以实现四驱锁定,并带来同级车中最强的越野性能。

  RAV4的四驱系统,尽管没有硬派的越野,但也是颇为实用,可随时判读传感器搜集的车速、转弯及路况等信息,把最适当的扭矩分配到前后轮,发挥充沛的动力输出,展现灵活顺畅的操控性能。

  两车采用的均是典型的全时四驱系统,但从力矩传递的表现来看,Jeep指南者可达到50%,RAV4为45%,扭矩分配的优势可以令车辆在冰雪和湿滑路面时拥有更佳的操控表现。

  较量二:

  谁更省油

  车辆的动力、操控性能也是我们评判的指标。指南者搭载的直列4缸2.4升双VVT发动机,实现了12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20牛·米的扭矩,加速时有明显的推背感,换挡顺畅直接;而匹配CVT II无级变速箱的特点是无换挡冲击,无动力损失且加速感突出,能为指南者带来最佳的平稳性、响应性和燃油经济性。

  丰田RAV4搭配2.0升和2.4升两种排量的VVT-i发动机。以2.4升排量的VVT-i发动机为例,其 12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 224牛·米的最大扭矩,动力输出与指南者不相上下,但由于搭载5MT/4AT(SuperECT)变速箱,稍逊于指南者的CVT II无级变速箱。

  另外,燃油经济性也十分重要,毕竟,越野车多少也算是个“烧钱”的主儿。在这方面,指南者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6.52升,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不过是8.7升,比RAV4 9.5升的表现还要出色,这完全颠覆了美系车不如日系车节油性好的传统思维。

  较量三:

  谁更安全

  安全性能是任何一个SUV车主在选车时都不会轻易放过的因素。在这方面,指南者和RAV4不分伯仲。

  Jeep指南者身上装配的安全系统达到了同级别车中罕有的高水准,最大程度上为驾驶员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BAS制动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RM电子防侧倾系统、ESP三模式电子车身稳定程序、TPMS轮胎压力监测报警系统和经过越野调校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等,各种电子辅助控制系统一应俱全。

  而RAV4采用的是创新科技VSC系统,将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牵引力控制系统TR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VSC、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等高性能科技完美集成于一体。当车辆在不良路面转弯时,能有效避免转向过度或不足,并提高行驶性能和刹车性能。

  小结:高手的对决总是精彩而又难分高下。凭借Jeep品牌纯正的越野

  血统、出人意料超越日系车的燃油经济性、五星级的安全保障以及不俗的舒适性,今年1月上市的09款指南者被有着越野之心的都市玩家们亲切地昵称为“小指”,目前市场销售业绩不俗,甚至得到了不少女性消费者的青睐。而今年4月上市的一汽丰田RAV4则凭借丰田的大品牌优势,在日系车拥趸者中呼声颇高,但与Jeep指南者不同,RV4从底盘到四驱再到内饰等方面的整体风格没有通常SUV车型那么硬朗,而是更倾向于轿车风格,可以满足另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