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花费不到30万 你能买到的国产进口SUV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8:24  新浪河南

    现在市场上可选择的SUV车型并不是太多,国产加上进口的中端市场也就是不足10款车可以选择,如果您有比较充足的资金,例如30万元,想选购一款称心如意的SUV车型,那么我们来看看如下的这些选择是否能够达到你的要求。本期《汽车周刊》为您选择的是7款价格在25万元以上的SUV车型,加上购置税和保险,总花费应该在30万元左右。

  丰田汉兰达

  型号:2.7L 两驱精英版(7座)

  市场价格:26.28万元

汉兰达

  7座的汉兰达设计为三排座椅,所有座椅都竖直时,车辆的行李空间是290升;如果第三排座椅收起,行李空间可扩充至1200升;如果第二排座椅也收起,车辆的行李空间将会更加惊人,摆放4个大型旅行包和4个高尔夫球包仍将绰绰有余。2.7L发动机的车型多达6款,其搭载的1AR-FEL4发动机是丰田最新开发的中高排量直列四缸发动机。作为和凯美瑞 同一平台的车型,汉兰达标配的麦弗逊前悬挂系统和双连杆式独立后悬挂装置,让一路的驾驶显得很舒适。这款2.7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40Kw/5800rpm,而最大扭矩为252Nm/4100rpm,并配备6速自动变速器。

  优点:外观着实让人感觉惊艳,而且内部空间有优势

  缺点:目前市场现车少,有加价情况

  丰田RAV-4

  型号:2.4 AT 豪华导航版

  市场价格:26.43万元

RAV4

  新RAV4最显著的变化是大了,长和宽分别较旧款增加了335mm和70mm,尽管高度降低65mm,但还是足足大了一个码。由于尺寸的激增,车厢空间得到了显著提升,即便是第二排座椅改成三座位式,在满员情况下也不会过分局促。内饰是丰田一直重点突出的部分,这款RAV-4也不例外,非常合理的布局让中控台更容易让驾驶者感觉到操作的顺手。此外,这款2.4L版本车型配备也相对齐全,一系列的安全配置可以让这款车在真正的越野路面发挥出作用,顺便说一下,这款2.4L发动机最大输出为170马力,最大扭矩为224牛·米。

  优点:空间理想、公路性能合理、越野功能自动化程度很高

  缺点:依然沿用4前速自动变速器,来得太晚

   本田CR-V

  型号:2.4 自动尊贵型

  市场价格:25.28万元

东风Honda CR-V
东风hondacr-v

  这是一款很多人都熟悉的产品,在国内SUV销量排行榜上占据了多年的冠军位置。全新CR-V已是第三代产品,它并不是一款追求性能极限的SUV,也不是为城市以外的非铺装路面而生,本田工程师针对CR-V的这些特性为这套动力单元稍做了调整,使其最大指标达到了170马力和220牛·米。坐在CR-V后排的乘客是比较享受的,由于腿部和头部空间都很充足,乘客可以任意地改换姿势,这也是它的一大优势,内部空间可以让更多家庭使用者喜欢上这款车。

  优点:造型时尚,驾驶轻松,内饰充满现代感,油耗较低

  缺点:悬挂偏硬、动力表现一般

  日产奇骏

  型号:2.5L XVCVT 4WD

  市场价格:25.08万元

新奇骏

  这其实是一款适应越野路面而生的SUV,别致的外观设计以及实用的内部配置让奇骏的越野性跃然纸上。国产后的新奇骏在外观上面的改动不是很大,头灯、进气格栅、尾灯、B柱,都是保留了原有的面貌。相比海外版本,国产奇骏加长了170mm,加宽了20mm,轴距则增加了50mm,达到2630mm,加长的部位主要集中在尾厢,后排坐椅折叠后,储物空间达到603升,这个数值比老款奇骏增加了193升。值得注意的是,新的奇骏配备的是CVT变速箱,当然还可以支持6个挡位的手动变速,此外,专属功能“下坡缓降”也让奇骏在越野性能上有了比较强的竞争力。

  优点:发动机、变速器匹配好,智能四驱是个亮点

  缺点:外观、内饰不够时髦,坐椅有点偏硬

  型号:2.7 舒适型

  市场价格:25.80万元

新圣达

  与上一代相比,新圣达设计更加漂亮,时髦,形似日系高档SUV,内装用料更显高档。新胜达的车身尺寸比上代长了175mm、宽了65mm、高了45mm,轴距也延长了80mm,达到2700mm,不过在外面看却没感觉它大了,反而没上代臃肿感,这是设计功力提升的表现。在国内,新圣达只提供2.7升汽油引擎的车型,但是要拖动1.6吨的车身不是那么轻松自如,加上搭配的是一款四前速附加减挡变速器,整个动力输出显得十分一般。

  优点:外观设计相对时尚,且配置能够达到使用要求

  缺点:发动机偏弱,动力不足比较明显

  雪佛兰科帕奇

  型号:2.4 AT 7座豪华

  市场价格:25.58万元

科帕奇

  科帕奇让我们看到了一款与以往不同的雪佛兰SUV。科帕奇的尺寸明显大于同级别对手,4635毫米、1850毫米、1720毫米的三围和2705毫米的长轴距让它能够轻松地容纳下7个座位。2.4L直列4缸发动机,有着不错的低转速高扭矩性能,但在应付这个近1.8吨的大块头时仍略显有些力所不及,在速度上到100KM/H后,加速力明显减弱。当然,科帕奇有200mm的底盘离地距,配合235/55R18的大尺寸轮胎,开着它,想去越野的欲望确实比较强烈。

  优点:内饰做工精细,且能够有比较好的性价比

  缺点:动力水平一般,缺少爆发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