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异军突起--试驾雷诺科雷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0:27  新浪河南
雷诺科雷傲
雷诺科雷傲

  在传统SUV越发感到举步维艰的年代,另一拨原本为填补缝隙而生的车型却大放异彩,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将都市SUV市场视为一块肥肉,雷诺也是其中一员。

  为什么具有CROSSOVER特性的都市SUV成了炙手可热的热门货?这恐怕首先要归咎于充满矛盾的现代人。人们一面在觊觎城市中的便利设施与社会资源,另一面却在抱怨都市生活的机械与压抑。当身心对钢铁丛林感到越来越乏味时,记忆深处那一抹田野就成了无尽的诱惑。此刻,一部都市SUV成了均衡需求的最佳选择,它不仅能够让你过上体面的城市生活,还能和你一道卷起裤腿去郊外撒野。

雷诺科雷傲
雷诺科雷傲

  作为传统SUV的补充,都市SUV曾经只被当作是填补市场空白的小众车型,但随着这类车型受欢迎程度的日渐增加,品种也逐步丰富起来。目前包括国产和进口在内,已有本田CR-V、丰田RAV4 日产奇骏、铃木维特拉等十余款车型同场竞技,而雷诺科雷傲的到来无异于火上浇油,让这块本已拥挤不堪的市场变得更加焦灼。

  科雷傲是雷诺与日产联盟后推出的第一款SUV,得益于日产在SUV领域的技术优势,科雷傲2008年秋季在欧洲刚一上市就夺得了当年度的欧洲最佳四驱车大奖。科雷傲是与奇骏和逍客 同平台的第三款车型,在动力总成和四驱系统方面也沿用了奇骏的配置,相比竞争对手,奇骏平台赋予科雷傲的最大优势在于出色的越野能力,由于车身更加紧凑,它的通过能力甚至能够超越奇骏。当然,可以肯定的是雷诺想要的结果并不仅仅是一款雷诺版的奇骏,他们用尽了一切手段试图将这款车打造成一部独一无二的全新车型,并以此打开通往SUV世界的大门。

雷诺科雷傲内饰
雷诺科雷傲内饰

  从外形上你无论如何也找不到科雷傲与奇骏或逍客之间的联系,它不仅在风格上融入了雷诺的经典元素,甚至拥有全新的车身比例。科雷傲的尺寸介于逍客与奇骏之间,但轴距却比前两者更长,达到了2690毫米;206 毫米的离地间隙几乎达到了同类车型的极限水平,而造型圆润的前后保险杠则帮助这部车塑造了27度的接近角和31度的离去角。

  从科雷傲顶部的行李架和倾角很大的后窗能够看出雷诺对RV车型的不同理解,这些特征也曾出现在雷诺著名的风景车型上。除此外,这部车的中网部分还具有更多雷诺家族特征,发动机盖正中突出的线条向前延伸到硕大的车标之下,与两侧造型独特的进气格栅共同形成了一组向周围发散的线条,这种分离设计的进气格栅几乎在所有的雷诺车型上都有应用,甚至还被日产的个别车型所借鉴。科雷傲具有一对硕大的头灯,与之对应的尾灯也是如此,搭配更饱满的侧面轮廓,它看上去显得要比实际尺寸更加宽大,虽然这是一部CROSSOVER定位的都市SUV,但强壮的形象很容易让人对它的越野性能充满期待。

雷诺科雷傲发动机
雷诺科雷傲发动机

  科雷傲为用户提供了纯黑和浅色两种内饰配色,浅色内饰又有米黄色和灰色两种色彩组成;中控台被中部的一条曲线分割成上下两个部分,圆形的空调出风口自然地分布在线条之上;中控台的操作部分布局规整,各种按键的周围大多使用了精致的电镀装饰。整个车厢让人感到充满新奇的同时,在使用的过程中却能够让人感到驾轻就熟。

  科雷傲的长轴距使其空间更显宽敞舒适,而法国设计的创意与人性化的思考令其内部装饰更别有一番特色。它充分利用了车内空间,在车内随手可及之处设计了各种大小的储物盒,以存放杂志、水杯和其他贵重物品,人性化的设计体现在各个细节之处,令时下SUV车款所强调的空间机能得以充分体现。

  对第一次制造SUV的雷诺来说,能够取得以上成绩已经难能可贵,然而雷诺还为用户准备了另一份惊喜。科雷傲装备了一块面积达0.75平方米的超大全景天窗,其前半部分天窗可电动开启并调节,后半部分也装备了手动的遮阳窗帘。这个设计延续了奇骏平台出品的SUV都使用全景天窗的传统,也为科鲁傲增添了与对手竞争的砝码。

  为了能够坐到科雷傲的方向盘前,我足足在拥挤的北京街头跋涉了两个小时,我发自内心地希望些代价是值得的。当真正接过科雷傲的钥_之后,我迫不及待地按下了它的启动按钮。在国销售的利雷傲使用  台2 5升直列4缸发动作为动力来源,能够在6000转/分的时刻提供126千瓦的最大功率,在4400转/分时输出226牛米的最大扭矩,从账面数字看,这两项指标都比奇骏的2 5升发动机略低,但如果你细心比较缸径、冲程等数据,就会发现这两部发动机其实是一个型号。此外,同样来自奇骏身上的还有6速手自一体CVT变速器,对我来说,这些都已是十分熟悉的老朋友,挂上D挡后,仿佛是在回顾。发动机的运转很平顺,对油门的相府也很轻快,配合CVT变速器的协作,科雷傲总是表现得很敏感。它的悬挂调校要比奇骏稍软些,舒适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再加上轻盈的方向盘手感和不错的隔音,这些都帮助科雷傲成为了同类车型中最舒适的一款。

  科雷傲还移植了奇骏备受好评的“4X4-i”四驱系统,这无疑是它采用奇骏平台的最大收获。    通过与ESP配合,这套系统能在对打滑车轮进行制动的同时将发动力扭矩转移到有附着力的其他车轮,如果面对条件更苛刻的越野路段,它还能以四驱锁定模式将扭矩以50:50的比例分配给前后桥。

  平心而论,科雷傲是一部极其均衡的都市SUV,这甚至让它显得与雷诺以往的个性格格不入。但这又如何?它具有能文能武的性能,价格上又极其竞争力,这些都成为它在车市中异军突起的要素,248万至28.6万元的价格区间不仅让对手们感到措手不及,也使科雷傲自己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即完成了大半年的预订销售目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