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上海大众斯柯达superb昊锐购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09:07  新浪汽车

    距离斯柯达再次进入中国已经两年有余,期间推出的两款锐字辈各个都不是等闲之辈。不过,由于大众和斯柯达兄弟关系,这两个品牌所推出的车型之间总是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说明锐之于速腾、晶锐之于polo,总而言之,斯柯达一直与大众的品牌形成错位营销出现在公众面前。即将上市的superb昊锐也将会将占领细分市场的战略进一步发挥。

图为 上海大众斯柯达Superb昊锐
图为 上海大众斯柯达Superb昊锐

  虽然斯柯达Superb昊锐与大众迈腾 同属于PQ46平台,但是得益于新型的模块化生产方式,基本上二者之间看不到太多联系,就连车身尺寸也是大相径庭。斯柯达昊锐长4838mm宽1817mm高1462,相对于迈腾来说长度增加73mm,宽和高反而减少3mm和10mm,这种比例上的变化使得Superb昊锐在视觉上更加修长,拥有2761mm的超长轴距,车内空间直逼C级车。全系配备独特的Twin-door双段开启行李厢,使得该车在实用方面也可以得到一流的用车感受。

  作为大众旗下B级车的新生力量,Superb昊锐优秀的造车工艺可以接受任何挑剔目光的检测,并且自身配置也异常丰富,高于同级对手。如果您已经将购车目标锁定在昊锐身上,此时您需要做的就是在众多丰富配置中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型。

  Superb昊锐本次推出1.8TSI和2.0TSI两种动力输出版本,除了1.8TSI手动智雅版使用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外,其余车型均配备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根据配置不同,共分为九款车型,由低配到高配分别为:

  1.8TSI手动智雅版

  1.8TSI手自一体智雅版

  1.8TSI手自一体优雅版

  1.8TSI手自一体贵雅版

  1.8TSI手自一体尊雅版

  2.0TSI手自一体贵雅版

  2.0TSI手自一体优雅版

  2.0TSI手自一体尊雅版

  2.0TSI手自一体旗舰版

  作为一款车重为1555KG的B级车来说,superb昊锐1.8TSI的动力足矣应付日常行车需求,在1500转即可爆发250扭米的最大扭矩,一直绵伸至4500转,完全覆盖日常用车的转速区间。如果对动力有更高要求亦可选择2.0TSI版本,147KW最大功率较1.8TSI版本足足高出29KW,相信中国的道路上应该不会有太多路段可以让他全力奔跑。

昊锐 配置增加示意图
昊锐配置增加示意图

  在众多配置选择当中,小编首选推荐1.8TSI手自一贵雅版,且不说比智雅版和优雅版多出的那些镀铬装饰和真皮包裹,单从安全角度考虑,前排侧面双安全气囊双侧安全气帘也为车内人员提供了更多安全保障。

  如果长途跑得比较多,贵雅版拥有的GRA定速巡航绝对是解放右脚的好伙伴。双温区全自动空调也出现在这个配置当中,基本上已经算是B级车的标准配置。驾驶员侧座椅由手动调节改为12向电动调节并含4向电动腰托,与车辆本身的气质也很符合,试想一下当您优雅的坐进昊锐当中,只需几个按钮就可以调节到舒服的姿势,该项配置实用度还是很高的。副驾驶员侧仍为6向手动座椅稍显遗憾。

  贵雅版还拥有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全时智能光感应系统”,“离回家照明”这个功能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另外一个“昏暗环境智能开启”功能则是在光线较暗的地方使用遥控钥匙开启车门,车灯会自动打开,照亮附近的路面,方便车主寻找自己的爱车,同时也会照亮车辆周围,增加一份安全。

  相对于更高一级配置尊雅版和旗舰版,少了氙气大灯、带大灯清洗和AFS随动转向功能、前雾灯转向辅助照明系统,小编感觉这几项在照明情况很好的城市道路并不能发挥太大的作用,毕竟国情不同,住在郊区别墅的人还是少数吧?而且氙灯可以在日后根据需要添加。其他的配置,如真皮坐椅和带礼宾灯外后视镜、座椅三组记忆等功能实用度也并不是很高,尤其是真皮坐椅更是褒贬不一。DVD语音导航娱乐系统也可以通过后期加装,改装市场上的选择还是很多的,而且不乏精品。

  编辑总结:

  如果作为日常用车,1.8TSI版本足矣,其他配置与2.0TSI如出一辙,所以没有必要为那偶尔的激情白白付出将近2万的代价,当然如果想让尾部的TSI三个字母全是红色的(1.8T的则并不是全红色的),如果觉得速度的快感应该更强烈些,那2.0TSI还是完全可以满足你的。从配置来看,贵雅版做足安全功课,舒适配置亦可圈可点,更高配置可后期根据需求选择加装,切勿追求一步到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