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随我去“越狱”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09:20  世界汽车
雪佛兰科鲁兹
雪佛兰科鲁兹

  因美国热播剧《越狱》而一炮走红的温特沃什 米勒被大家看做是机智、冷静、重情重义的楷模,特别是米帅那深邃的目光和性感的体型吸引了无数狂热的影迷。雪佛兰汽车为了推广其最新车型科鲁兹请来了米帅代言,仔细比较不难发现米帅和科鲁兹之间确有不少相似之处。

  虽然通用集团刚刚完成重组,元气尚未恢复,但是旗下的雪佛兰品牌近来却是大出风头,一款紧凑级车型科鲁兹让雪佛兰重现了年轻风采。除了变形金刚中的大黄蜂,在中国,人们对雪佛兰的认知只能从以前的赛欧 、现在的乐骋 乐风景程 以及科帕奇上获得,虽然这些车型在中国已经获得部分消费者的认可,但是雪佛兰的品牌知名度还不够高,如今科鲁兹的到来有望改变这一不利局面。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
雪佛兰科鲁兹内饰

  雪佛兰的这款全球战略车型—科鲁兹首次亮相于2008年的巴黎车展,一经推出,其犹如刀刻般的车身线条就广受赞誉。2008年11月,科鲁兹首次登陆中国并在广州车展亮相,让广大中国消费者异常兴奋。科鲁兹于2009年3月在欧洲上市销售,2009年4月中旬便驶下了上海通用沈阳北盛工厂的生产线,从如此之快的投产速度不难看出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时尚动感的外形设计为科鲁兹争得人气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注紧凑级车型的消费者往往对价格比较敏感,而科鲁兹最低10.89万的售价具有很强的竞争力。看完价格,消费者的目光自然转到车辆的外形设计上,作为一款全球车型,科鲁兹的外形具有米帅般迷人的气质,由金领结徽标分隔开的双格栅不但时尚优雅,而且也成为雪佛兰的一个标志性特征。大尺寸的前大灯罩覆盖了车前角,并延伸至翼子板,突出了该车的运动特征。弧形的车顶曲线从大幅度倾斜的前挡风玻璃一直延伸到稍有倾角的后挡风玻璃,再加上短小的尾部使其拥有了近似跑车的车身比例。16英寸五辐铝合金轮毂与其车身气质不谋而合,四个被尽量定位在车身四角的车轮使整车显得更加宽大。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
雪佛兰科鲁兹发动机

  欧式风格的内饰布局突显通用最新的设计思想

  科鲁兹诞生于通用的全球化紧凑车型平台—Delta II,该平台于2005年投入开发,由通用欧洲主导研发,因此该车具有欧式风格也是理所当然。进入车内,科鲁兹带有如同新君威 一般的整体性仪表台造型,突出了最新流行的欧式风格。三辐式转向盘上的金领结徽标小巧精致,摸上去网格状的内饰纹路很有质感。在转向盘的3点和9点位置使用了凹点式带孔皮革,便于驾驶者的操作。炮筒型仪表盘如今比较普遍,不过还是有助于突出该车运动的风格。中控台布局合理,造型也比较有特色,空调风速及温度调节使用了旋钮式设计,既方便又实用。科鲁兹的行李箱容积为400L,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使用需求。在行李箱盖内侧配有紧急逃生拉手,当车辆发生紧急情况而车门无法开启时,车内乘员可爬到行李箱拉动紧急逃生拉手,从行李箱逃生。

  动力性和操控性稳中取胜

  科鲁兹有1.6L和1.8L两款发动机配置,结合中国市场的具体情况,1.6L车型是其主打产品。科鲁兹采用的这款1.6L DVVT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6kW,最大输出转矩150N?m,与这款发动机相搭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器或6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启动后,发动机非常安静,5挡手动变速器的挡杆“个头”稍矮,挡杆头大小适中,手感不错,很适合快速换挡。离合器结合点设定得稍高,但这并不影响发挥其热爱运动的天性。虽然搭载的只是一款1.6L发动机,但是科鲁兹的提速比想象中要迅猛很多,发动机的怒吼也来得很及时。当挡杆推入4挡,车速不知不觉便升到了100km/h。除了在动力性能上有扎实的功底外,这款1.6L发动机的油耗表现也很出色,在理想的90km/h匀速行驶状态下,100km油耗仅在6L左右。

  科鲁兹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扭杆梁半独立后悬架,这种悬架搭配在紧凑级车型中比较普遍,维修起来也非常方便。可能说到这里有些读者会抱怨科鲁兹没有像福克斯、速腾等车型那样使用独立后悬架,其追求运动的特性会打折扣,其实轮采用这种后悬架的优势是承载能力强、刚性高、节省空间并且成本较低,但是由于有横轴的连接,两个后轮之间会互相影响,其循迹性以及舒适性方面不及独立后悬架,而运动特性主要与底盘调校有关。在高速过弯时,科鲁兹的车身侧倾较大,这主要是悬架调校得偏于舒适的原因。

  重任在肩

  科鲁兹是上海通用关键时刻的一款关键车型,不仅担负着雪佛兰品牌形象大使的重任,还肩负着上海通用“上量”的市场要求。何为上量呢?在这一细分市场,每月销售1万辆应该是科鲁兹的基本目标。从上市2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科鲁兹的前景非常乐观。 


相关报道:热点车型购车推荐之奔驰新C级 2009-08-13 08:47:17
          东风日产轩逸09款热点车型购车推荐(组图) 2009-08-07 08:33:35
          东风雪铁龙世嘉热点车型购车推荐(图) 2009-08-05 09:35:26
          上海通用新君威热点车型购车推荐(图) 2009-08-03 09:43:44
          斯柯达Fabia晶锐热点车型购车推荐(图) 2009-07-31 08:36:22
          热点车型购车推荐之雪佛兰科鲁兹(图) 2009-07-18 09:40:13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