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少花钱多办事儿 不同风格自主品牌SUV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08:13  新浪汽车

    SUV(运动型多功能车)这种车型的发源地是美国,为了适应美国公路和土路结合的路况,这种即具有优良的公路性能又能应付轻度越野路况的车型出现了。到了今天,SUV几乎成了越野车的代名词,凡是高大的大两厢车型我们都习惯的称呼为SUV。

  由于具有高大而又坚固的车身,SUV受到不少人的追捧,特别是女性消费者。但是由于SUV要同时满足多种路况要求且需要一定的越野能力,所以造价也一直居高不下。进口或者合资品牌的SUV动辄几十万元的售价,令许多SUV爱好者望而却步。不过现在自主品牌也在积极开发国内的SUV市场,他们为我们提供了不少颇具性价比SUV车型,让工薪一族也能体验SUV带来的驾乘感受。

  长城哈弗H3:

哈弗H3
哈弗H3

  长城最早涉足SUV车型是从赛弗系列开始的,作为尝试车型,赛弗虽然不算优秀,但是首先让国人接触到了价格便宜的SUV的车型。随后长城致力于SUV车型的开发,推出了哈弗系列。哈弗无论从外观、内饰还是机械结构上都有非常大的进步。时尚的外观得到了普遍认可和褒扬,内饰的做工和人性化设计也更加到位,更可喜的是后桥弹性元件由以往的钢板弹簧改为了螺旋弹簧,更重视乘坐舒适性,同时四连杆整体桥的后悬挂使操控性也有提升。哈弗系列最新推出的哈弗H3车型采用了新的2.0L发动机,排放更清洁,油耗更经济。只是H3系列只有两驱车型,没有四驱车型,在越野能力上会打些折扣,不过由于底子好,哈弗H3的越野能力已经很强了。

  作为大部分用车环境在城市的用户来说,哈弗H3更切合实际使用需求。而没有了不怎么常用的四驱系统,价格可以更低。9万到11万的价格买一辆这么大尺寸的SUV,还非常实惠的。

  发动机:2.0L汽油机

  功率:90Kw

  扭矩:170Nm

  网友油耗:10L/100Km

  轴距:2700mm

  悬挂:前双叉臂、后整体桥

  驱动型式:前置后驱

  售价:8.98-10.98万元

    点评:强大坚固的非承载式车身搭配整体桥式后悬挂,哈弗的越野强度毋容置疑。而且在承载力上也是最强的,宽阔的后厢空间无论是坐人还是拉货都没问题。

  猎豹CS7:

猎豹CS7
猎豹CS7

  作为一家前身曾是军工厂的汽车企业,长丰猎豹近来引进三菱技术生产的车型以军用产品为主。但是最近长丰猎豹开始开拓城市SUV市场,CS7既是一款代表作。猎豹CS7不同于以往猎豹车型的强悍越野风格,而采用了许多保证舒适性的设计。例如,承载式车身、螺旋弹簧减震器。而CS7也并没有丢弃越野这一强项,后桥依然是整体式,具有很强的坚固性和承载能力。同时智能四驱系统可以自动切换驱动模式,这一点比传统的猎豹手动分动设计要先进许多。猎豹CS7使用三菱4G94动力,排量为2.0L。对于一台车长不到4米3的小车来说,动力已经十分充沛了。

  由于长丰的军队背景,在小型SUV车型中恐怕没多少车型的越野能力可以和CS7抗衡。另外小巧的车身在城市行走或者停车时也十分便捷。

  发动机:2.0L汽油机

  功率:89Kw

  扭矩:168Nm

  轴距:2550mm

  悬挂:前麦弗逊、后整体桥

  驱动型式:前置四驱

  售价:9.98-12.38万元

    点评:CS7车身小巧,外观时尚,从外表很容易误认为这是一辆软弱的小车。但是实际上CS7在设计上依然重视越野能力,个人感觉CS7的定位类似铃木吉姆尼,是一辆小而强悍的车。

 

 

江淮瑞鹰

  瑞鹰设计上采用轿车底盘是它的一大特点,不同于以往自主品牌SUV使用非承载式车身和整体桥结构。利用轿车底盘开发的SUV更偏重于城市路况、强调驾乘的舒适性而非越野能力。悬挂方面,瑞鹰依然非常轿车化,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独立悬挂结构。4轮独立悬挂设计充分考虑了铺装路面使用环境下车辆的操控和舒适。而在越野路况下则显得单薄,不能承受高强度越野行驶的冲击。瑞鹰的动力系统采用2.0L、2.4L汽油机和1.9L、2.0T柴油机,两款汽油机由于和其他几款车型一样,都源自三菱技术,因此动力表现差距不大。而柴油款则表现出大扭矩的特性,特别是对于越野来说大扭矩十分有益。瑞鹰2.4L车型配备了适时四驱四驱系统,在日常驾驶时以前轮驱动为主,当前轮打滑时则切换至四驱模式。从这一点看瑞鹰也更倾向于城市用途,而不是纯越野。

  对于大部分购买SUV车型的用户来说,大部分时间车辆还是形式在铺装路面上。因此公路性能要比通过性更重要,瑞鹰的性能指针正是远离了越野而偏向城市用途。

  发动机:2.0L/2.4L汽油机

  功率:95Kw/100Kw

  扭矩:172Nm/193Nm

  轴距:2620mm

  悬挂:前麦弗逊、后双叉臂

  驱动型式:前置前驱/前置四驱

  售价:10.58-14.58万元

    点评:江淮瑞鹰有着韩系血统,从能力上看和KIA及现代的SUV十分接近。4轮独立现挂保证了公路性能和乘坐舒适性,而较硬的悬挂不会使瑞鹰在面对越野路况的时候感到腿软。

  奇瑞 3

奇瑞瑞虎3

奇瑞瑞虎3

  作为奇瑞推出的第一款SUV产品,瑞虎也采用轿车底盘为基础开发。设计用途也是以城市为主,强调舒适、经济。为了具备一定的通过性,瑞虎也配置了适时四驱系统。最新推出的瑞虎3是一款小改款车型,配有1.6、1.8、2.0三种动力,2.0L车型配有四速自动变速箱。瑞虎3给人的感觉更加轿车化、承载式车身、四轮独立悬挂、1.6L的发动机,如果不是大两厢的外形,整体感觉就是一台轿车。不过也是因此瑞虎无论在经济性还是舒适性方面都要更强一些,对于野路的应付能力虽然一般,但只要不太野,瑞虎还是能应付的。瑞虎3搭载了奇瑞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无论动力还是油耗方面表现都不错,适于应对城市路况。

  总的来说,瑞虎3在满足了一半消费者对SUV的种种喜好外,降低了SUV的使用成本,性能表现也更贴近轿车。同时又通过引入4驱系统,使瑞虎在越野能力上不至于太弱。

  发动机:1.6L/1.8L/2.0L汽油机

  功率:80Kw/97Kw/102Kw

  扭矩:147Nm/170Nm/182Nm

  轴距:2510mm

  悬挂: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驱动型式:前置前驱/前置四驱

  售价:8.48-11.58万元

    点评:轿车底盘加上轿车悬挂,瑞虎的乘坐舒适性很好,排量不大的发动机正适合城市路况。总的来说瑞虎满足了那些大部分用车环境在城市又想拥有一辆SUV的人。即不牺牲乘坐品质又体验到SUV的驾驶感觉,瑞虎做的很到位。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选择SUV的时候也一样。没有一种SUV能够同时具有越野和公路两种性能的,总是一方面强一些则另外一方面就弱一些。这次选取的4款车型也一样,因此各位在选择SUV的时候一定要清楚自己的用途,不要盲目。好钢用在刀刃上,按需择车才能做到车尽其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