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商务与休旅 CR-V与RAV4外形功能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0:04  新浪汽车

    让我们从CR-V与RAV4的外形、功能切入,来看这两款城市SUV的特色。尽管对于外形的喜好是一个非常差异化,个性化的,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终究两个品牌下的设计思路还是有些不同。 所以,两车的外形也就不做主观的描述,至于喜欢那种风格,当然是想要购车的消费者来作出选择。

   正面对比

正面对比

  前脸的进气格栅都是比较简单的横幅镀铬装饰配以车标,前大灯为卤素大灯,雾灯、护板一应俱全,不过护板都使用了塑料材质。

大灯
大灯
雨刷
雨刷
侧身对比
侧身对比

  两款车身的侧面线条都采用了弧形的设计,CR-V采用了镀铬车窗装饰条,C柱与D柱之间的车窗较小,RAV4的后段曲线更加修长,侧窗比较大,实际上从外观上也能看到RAV4的行李箱空间稍大。两车外部设计最大的不同是尾门的开启方式,CR-V采用了掀背方式,而RAV4则保留了越野车通常的侧开设计,而且备胎外挂在尾箱上,从整体上有着浓郁“越野”味道。不过备胎的分量不轻,侧开门的两条铰链要承受的载荷比较大。

侧窗
侧窗

  RAV4标配有顶部行李架,CR-V虽然原厂并没有这项配置,不过在顶部也预留了安装位置,且各经销商大都提供安装行李架的服务。

轮胎对比
轮胎对比
备胎
备胎

  两款车都标配了225/65 R17规格的轮胎。包括备胎都是采用同样规格的轮胎。

尾部对比
尾部对比
尾门开启方式
尾门开启方式

  另外一些细节方面有所不同,比如CR-V的转向灯集成在后视镜上,而RAV4仍然在前翼子板上,CR-V没有安装小尾翼,而RAV4原厂配备了尾翼。而RAV4侧开式的尾门对身材不高的女士在使用时是十分的方便的。

细节
细节

  大体上,我们可以从CR-V和RAV4上看到一些不同的设计风格, CR-V流畅的线条和大量流线型的运用使之更为时尚和俊朗,家用或是商务之用都得体大方。而RAV4则更贴近休旅车的感觉,修长的车身和行李架增强了这种视觉效果,此外,丰田沿用了比较传统的SUV的一些特点,比如备胎背挂设计,这都使得RAV4看上去多了一些野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