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精品小车王之争 四款自动挡微型车全面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08:13  新浪汽车

  长安铃木新奥拓 将于9月16日正式上市,这款曾经的微车霸主重返江湖必然会对微车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想必会有很多车迷对这款经济实用的小车充满期待。

  而在竞争越发激烈的微车市场上,有自动挡车型选择的当然更会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也让它们成为一款真正全面的精品小车。而目前国产自动挡微车并不是很多,奇瑞 QQ、雪佛兰spark乐驰、长安奔奔和即将上市的新奥拓 ,一共四款,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这四款车型。

四款自动挡微车全面对比

  外观:新奥拓独树一帜 改变微车圆润风格

  众观前几年的微车市场可谓三足鼎立,QQ、奔奔是销量排行前列,而Spark的品质是微车中最好的之一,他们外形的共同风格是圆润,拥有一个简单而乖巧的风格。从今年开始,随着熊猫 和F0的上市,微型车的外形开始从圆润乖巧向更加个性精致转变,而微车之王新奥拓的外形更是将这种精致个性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最新上市的车型在外观上拥有更多的亮点,不过我仍然相信新奥拓的造型是颠覆了旧一代微型车,将会成为新一代微车造型的一个标杆。这种符合多数人审美的造型几乎可以让任何人都轻松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

四款自动挡微车全面对比

  内饰:奔奔空间占优 新奥拓工艺精致

  从内部空间来看,奔奔是这几款车型中最大的,由于奔奔在整体设计上都大了其它几个竞争对手,所以在内部空间上自然占有一定的优势。不过从乘坐空间来看,新奥拓的乘坐空间也相当不错,轴距达到2360mm,比奔奔的轴距2365mm小了5mm而已,但是新奥拓相对宽敞的乘坐空间是牺牲了一定的行李厢空间,所以综合还是奔奔的内部空间更宽敞。而QQ和Spark相对这两款车型就没有太多过人之处,内部空间相对较小。

  从内部设计上比较,新奥拓更加精致时尚,上深下浅的内饰搭配更加和谐,而这种上深下浅的搭配方式目前已经是多数车辆选择的色调方案,其它三款车型除了Spark都采用统一的或深或浅的内饰色调。在微型车上,内饰基本没有过多的修饰,不过在新奥拓上我们看到了很多在更高级别车型上才有的装饰,比如镀铬中控面板,镀铬按钮、换挡把以及运动风格座椅等等,让车真正成为微型车中的精品。

  动力操控:奔奔动力最强 新奥拓更加均衡

  奔奔搭载1.3升排量发动机,拥有最强的性能,功率达到63KW,扭矩达到110Nm;而排量1.1的QQ功率50KW,扭矩90Nm;新奥拓搭载的是1.0升铃木日本原装进口发动机,功率达到52Kw,比1.1排量的QQ功率更高,而扭矩也达到92Nm,这是一款升功率非常出众的发动机;再来看看0.8排量的Spark,功率只有37.5Kw,扭矩68.6Nm。

  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奔奔的动力最强劲,不过由于车身相对较大,它的整备质量超过1吨,而其它几款车型都在0.8-0.9吨之间,所以实际加速情况还不好衡量。不过也可以从参数看到铃木发动机的先进性,升功率超过50KW,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配置:新奥拓安全第一 拥有更高配置

  看看这几款自动挡微型车的价格,QQ最低4.78万元,其次是奔奔4.98万元,Spark5.68万元,虽然新奥拓的价格并没有公布,不过自动挡车型价格应该会达到6万元区间,是这几款车型中最贵的。不过相对其它几款车,新奥拓自动挡车型配置也是最高的,特别是在安全方面的配置,拥有副驾驶安全气囊、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后车门儿童安全锁、后风窗电热除霜器、发动机电子芯片防盗系统等等,而12V电源插口也是首次在微型车里首次引进。

  总结:良好口碑是新奥拓真正财富

  可以预测的是,新奥拓上市初期会取得很不错的销售成绩,因为从目前市场的反馈看,老奥拓留下的良好口碑以及目前火爆的预定情况,完全可以推测出新奥拓在上市以后必然会热卖。

  长安铃木需要做的是更加严格的把控产品质量,提高售后服务水平,巩固新奥拓在消费者中的良好口碑,这种良好口碑的积累才是新奥拓车型的真正财富,这样会让新奥拓再一次成为消费者心中的微车之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