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各有所长 酷威、汉兰达对阵跨界SUV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08:44  北京商报

    今年上半年,原装进口全能跨界SUV道奇酷威宣告正式登陆中国,而此前同样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的丰田汉兰达则已经进军国产车市。两款车的定价均在30万元上下,打的都是跨界牌,一个是美系跨界车的代表,一个是日系车的领军品牌,汉兰达和酷威间的PK绝对不缺乏看点。

图为道奇酷威

  道奇酷威和广汽丰田汉兰达都被称为跨界SUV,双方均号称全面融合了SUV和MPV的特性,并比肩高档轿车。

  道奇酷威出自SUV和MPV实力都被公认绝对超群的克莱斯勒公司,据了解,早在1983年,克莱斯勒公司便开创了全球MPV先河;而在SUV方面,旗下的Jeep早已深入人心。广汽丰田汉兰达来自丰田凯美瑞平台,驾乘感受更趋向于轿车,定位于商务路线的跨界SUV。汉兰达提供两款发动机,有10款不同配置,消费者的选择范围更广泛。

广汽丰田汉兰达

图为广汽丰田汉兰达

  广汽丰田汉兰达在舒适性方面有着不俗的表现,长4675毫米、宽1890毫米,2790毫米的轴距也足以傲视群雄。由于有超长的轴距,所有乘员都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即使是长时间的旅途,乘员也不会因为伸不开腿而感到腰酸背痛。放倒第三排座椅后,汉兰达可提供1198升的储物空间。汉兰达精雕细琢的内部也值得一提,它采用高品质的丝绒、真皮和木纹材料,营造出豪华典雅的氛围。

  酷威拥有2890毫米的超长轴距,这保证了它拥有更为宽敞的车内空间,同时,酷威还拥有同级车中最多的256种空间组合方式,甚至连前排座椅都可以彻底放平,以方便装载货物。 其独创的“5+2”座椅系统,第二排座椅可前后移动119.4毫米,使乘坐腿部空间更宽敞,也可为座椅后方空出更大行李舱空间。如需装运较长的物品,可将第二排座椅和副驾座椅折叠放平,储物空间的长度可增至约2.7米。

  最后再来对比一下不容忽视的安全配置。在主动安全方面,汉兰达配备了ABS防抱死系统+BAS制动辅助系统+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而酷威除以上配置外,还配备了ERM电子防翻滚系统和TSD拖车稳定系统。在美国道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碰撞测试中,酷威和汉兰达都同样获得了NHTSA五星级碰撞安全认证。

  作为美日中型跨界SUV的代表作,两款车各有优势。汉兰达的优势在于配置多样化。酷威的优势则在于功能性、安全性。对于消费者来说,面子和实惠都一样重要,怎么选完全就看自己的选择了。商报记者 钱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