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中高级车型购车指南之配置篇:配置“四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9:24  新闻晨报

   对于中高级轿车来说,除了车体宽大、引擎排量与动力较大以外,其实也比普通的轿车能够容纳下更多配置,能够为车主创造更加方便的操控与更加舒适的享受。尤其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国内市场,为了吸引消费者中高级轿车的配置更加有不断迅速加码的趋势。以下雅阁3.5、天籁3.5、新君越 3.0旗舰版以及大众领驭2.8是国内比较受欢迎的中高级轿车,在配置上也是非常齐全的典型。

    相关文章导读:中高级车型购车指南之运动篇:动感“三剑客”

                  中高级车型购车指南之空间篇:大肚量有大智慧

  雅阁3.5:装备齐全

雅阁

  雅阁3.5不仅在动力与空间上明显升级,而且在安全配置方面做到了几乎一样不缺的地步。该车装备的电子安全系统被称为六位一体,包括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A制动力辅助系统、SC防侧滑系统以及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等,在紧急状况下帮助驾驶者消除危险,因此驾驶起来格外轻松。而且其被动安全设施包括两级点火式前安全气囊、前座椅侧安全气囊、侧面安全气帘,以及在车辆后部遭碰撞时可减轻颈部伤害的主动式头部约束系统,都非常实用。此外,带侧转向灯外后视镜不仅时尚而且方便后面的跟车者。该车的内饰尽可能地展现了豪华感,特别是上深下浅的双色内饰搭配以及真皮加木纹的方向盘等细节,让更多的人能够喜欢雅阁。

  天籁3.5:主攻商务

新天籁

  天籁3.5并不是该车系中销量比较大的款式,而是一种提供给商务人士的最高等级选择。因此相对与普通版本来说,该款车增加了带触摸屏智能NAVI卫星导航系统(可接收实时交通信息)、蓝牙免提系统(带方向盘快捷键)、带空调出风、电加热功能座椅、驾驶席复式记忆皮座椅(与智能钥匙联动)、副驾驶席航空头等舱式座椅(带电动腿托) 、后席大型集中控制中央扶手(带音响/加热控制)、等离子智能空调、电动后风挡遮阳帘等,都是围绕着商务需求而设置的。在安全性方面,该车配置了EBD电子控制动力分配系统,保持车体最大平衡并控制刹车距离最短化,但没有ESP等其它辅助安全配置让行家总是有些不满意。在内饰方面,天籁拥有着最接近于家居氛围的内饰配备,更在乎乘坐的舒适性,因此颇受好评。

  新君越3.0旗舰版:高性价比

新君越

  在国内车市,上海通用的君越一直以高性价比著称。新君越全系车型标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六安全气囊以及TCS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双温区自动空调和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等都是国内其它中高级轿车中是少见的。同时,新君越的车身长度、胎宽的宽度、刹车盘的直径都达到了同级别车型最大的尺寸,即使在国内很少作为标配的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ISO FIX,也被列为全系的标准配置,显示出其特别的产品开发思路。新君威的内饰设计活泼轻松,因此迎合不少年轻车主的青睐,其舒适性的明显提升也符合不少私人车主的需求,因此该车应该与老款君越有着十分不同的气质变化。不过在高性价比之余,行家对于它没有ESP等辅助安全配置让总是有些批评。

  领驭2.8:经典实用

帕萨特领驭

  帕萨特领驭作为中国车市的主力车型已经近乎传奇,而最新款的旗舰级产品领驭2.8则让人们感觉到该车的常变常新。作为顶配车型的Alcantara复合面料,该车的座椅尤其乘坐舒适,非常适合城市条件下的短途驾驶。其Dynaudio10声道DVD导航音响系统在车内播放的效果也不错。其辅助安全配置比较丰富,包括ABS、EBD、EDS、ASR、TCS和ESP等;加上该车一向严格扎实的做工,让人增加了对于该车的信赖。虽然该车在技术上难言有太多先进之处,但在综合的舒适性方面做得不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