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国庆长假去旅游 大空间旅行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08:56  新浪汽车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您是否正在盘算长假中去哪里玩?借着车市“金九”的势头不少人也想买辆新车改善改善旅游条件,不再拘泥于那种“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赶场式的旅游。想要自己掌握旅游节奏,玩得舒心随意的话,那么诸位就需要我今天推荐的几款大两厢式的旅行车了,凭借宽敞多变的车内空间,无论人和行李都能装得进去,对于全家出动的旅游模式再合适不过了。(有没有人把我的题目看成太空旅行车推荐的?)

  骊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上来想先从小一点的车型开始推荐,要是推荐“面的”的话估计很多朋友会有意见,而且面的乘坐舒适性也差一点,长途旅行容易感到疲劳。所以就从骊威开始介绍了,骊威是东风日产运用现有平台生产的一款的车型。它的平台来源于大家所熟知的骐达/颐达,如果按平台分的话,这三款车应该算作一个车系。

  骐达/颐达作为家用轿车其舒适性不言自明,另外还有很多车主的使用报告也显示出日产这个B系列平台的舒适性。因此,同平台骊威在舒适性方面也毋庸置疑。而骊威的优势就是弥补了骐达/颐达空间方面的短板,增加的尾舱扩展了车内储物空间,拓展的空间即使三厢版的颐达也无法比拟。骊威车型的动力源自一台1.6L四缸发动机,150Nm的最大扭矩已经不低了,4400转的输出转速也属适中。我想拉上5个人加上行李虽然会觉得车子有些沉重,但是不至于肉到力不从心的地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尾舱空间:383升 1548升(座椅放倒后)

  点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骊威虽然看着小,但内部空间还是不错的。虽然后舱不能坐人,但是一般旅行用品绝对可以放得下,而且比后备箱取放都要方便多了。

  骏捷 wagon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Wagon就是我们所说的旅行车,在中国最早的旅行车应该是普桑旅行车和标致505旅行车了。由于在中国人们从审美的角度普遍不能接受这种造型的轿车,所以wagon在国内一直没有流行起来。但是在欧洲wagon因其大空间和极好的实用性而非常受欢迎,甚至像奔驰E、宝马5、奥迪A6这种在国人心中只能是三厢造型的豪华车在欧洲都有旅行版。不过近年随着国人购车越来越理性,实用性需求已经渐渐压过外观需求,所以旅行车也开始为国人所接受。

  华晨中华就是看准了这块市场需求而推出的骏捷wagon。作为骏捷系列的拓展车型,骏捷wagon在机械结构方面的改动并不大。只是增加了一个尾舱,而且尾舱造型和整车线条过渡流畅,整体造型看起来很舒服,没有突兀感。而增加的这个尾舱极大的扩展了储物空间,骏捷wagon的尾舱空间已经不是短尾骏捷可以比拟的了。骏捷wagon的底盘继承了骏捷的特性,操控性良好,整体感不错。发动机也与骏捷系列相同,最高搭配了1.8T涡轮增压机。动力方面表现良好,坐满人装满行李能保持些许冲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尾舱空间:1200升

  点评:造型时尚、操控不错、同级最大的行李舱空间和比合资车型更高的性价比成为骏捷wagon的杀手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