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最长黄金周 四款适合十一自驾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0:22  新浪汽车

    每年的“十一”黄金周都会迎来旅游的高峰,今年也不会例外。尤其当国庆与中秋假期的重合,使得今年的“十一”将成为“史上最长”的黄金周。对于长期被城市的钢筋水泥禁锢的上班族来说,终于可以有一个抛开喧闹压力,放松心情去自“游”自在的机会。不管您是选择城市周郊游,还是长途自驾,有一辆合宜舒适的车型随行自然最为重要,下面笔者就根据近期国内热门的自驾旅游路线为各位推荐几款最适合的车型。

 新威志
新威志

  推荐景点:城市周郊

  推荐车型:威志两厢 1.5手动精英型

  参考价格:5.88万元

  推荐理由:车身小巧灵活,油耗低,停放方便,适合周郊游玩

  今年十一长假,正逢中秋佳节。估计有大多数朋友习惯于中秋月圆之夜在家赏月,那么夹在八天长假之间的中秋日,就可能会导致部分朋友出不了远门,于是城市周郊游玩定会成为最佳的选择。但笔者可要提前给大家提个醒,今年十一长假估计很多人都会选择去城市周郊游玩,因此到时候路况说不定比城里还要拥堵复杂。在今年五一假期,笔者曾和好友开着一辆SUV去农家乐玩。半路堵车严重,于是我们准备掉头去别的地方。可是郊区小路非常狭窄,别说掉头,就是会车都得小心翼翼的。在原地打了N把轮,还冒着差点掉到排水沟的危险,我们才算把车头给掉过来了。看着同行一个开夏利的哥们,我们当时特羡慕他。人家一看前方路况不妙,一把方向就掉头走了,而我们只能干着急。

  正因为有上述经历,笔者才觉得小型车其实在城市周郊短途自驾中有很多优势。比如好停车,好掉头,而且小排量的车也省油,就算一天跑个几百公里,也不用心疼油钱。之所以推荐威志这款车,首先是它车身很小巧,轴距达到了2425毫米。但是威志的内部空间并不局促,后排可以轻松坐下三个中等身材的成年人。另外威志的理论百公里等速油耗为4.6L,实际跑下来这款车的平均油耗大概在5L~6L左右。如按一天200公里的路程计算,那么油费也就是70元左右,算一算开小车还是比开大车划算很多。再加上威志具备大容量电子式双安全气囊、发动机芯片防盗系统、倒车雷达等科技化的实用配备,在出行中也更加安全更便捷。

  推荐景点: 西藏、新疆等恶劣路况的自驾游圣地

    捷达
捷达

  推荐车型:捷达GiF新前卫型MT

  参考价格: 8.78万元

  推荐理由:皮实、耐用,养护费用非常经济,适合长途自驾

  十一长假期间,自驾前往西藏、新疆等极具地域挑战性的旅游景点也成了大多数车友选择的路线。当然,前往这些景点,首先得挑辆皮实耐用的车才行。

  说到皮实耐用,笔者必须得推荐捷达。虽说捷达在人们心目中已是老态龙钟的车型,但其价值仍然不容忽视,目前仍然高居不下的售价就是最好的证明。在自驾游方面这款车并没有高通过性等优势,但非常适合长途自驾游,西藏、新疆等恶略路况的自驾游圣地也有不少前辈涉足,其最大的优势是无论出现什么问题,到了哪里什么样的修车师傅都能将你的车修好。

  有人可能会质疑捷达的发动机技术过于陈旧,但是正是这成熟的技术使得捷达的维修技术非常普及,修理方便并且省钱,较大的保有量使得接的的零配件供应充足,价格低廉,较低的油耗和结实耐用的品质使其成为了不少人第一辆车的首选。因此笔者认为,如果您是想去西藏、新疆等恶略路况地区自驾游,那么捷达将是您不二的选择。

  推荐景点:游览长白山镜泊湖,体验延边朝鲜风情

天语SX4
天语sx4

  推荐车型:全新天语SX4两厢 1.8自动运动型

  参考价格: 13.38万元

  推荐理由:集聚越野性能、动感、离地间隙高,适合山路

  “驱车直达天池旁,目前惟有长白路”,这句话相信不少喜爱自驾的朋友都早有听闻。是的,长白山可谓是个人间天堂,邓小平同志还曾赞叹道:“不登长白山,终身遗憾!”但长白山的山路可不是那么平易近人,爱车没有一定的“山路实力”,可是拿不出手。

  在此,笔者小做解释:因为在此给各位推荐的都是家轿,因此SUV等车型不在考虑范围内。但今天推荐的天语SX4却和SUV一样具有越野性能,其具有多功能车的宽敞灵活空间,轿车的乘坐舒适性及跑车的运动感。最重要的是天语SX4相对较高的离地间隙满足了山路自驾游最大程度的用车需求。在配置方面,天语SX41.8车型标配GPS,在整个自驾游途中也尤为重要。

  推荐景点:广西资源、龙胜、阳朔、贺州自驾七天游

   标致307
标致307

  推荐车型:标致307 2010款2.0自动豪华版

  参考价格:14.68万元

  推荐理由:后备箱及内部空间大,舒适性强,适合长时间城市景区游玩

  广西资源、龙胜、阳朔、贺州……这是一条动静相宜的自驾车线路。笔者曾前往多次,每次跋涉之后,眼睛和心灵都能得到“馈赠”。贺州有华南地区最大的氧吧“姑婆山森林公园”,阳朔更是公认的休闲好地方。但要想深入感受这份闲情逸致,笔者建议一定得在这力多呆上几天。出远门,长时间逗留,在选择自驾车型的时候,车辆空间及舒适性自然成为最为关注的。

  在此,笔者给各位推荐的标致307其具有620L的内部空间,足够放下全家出游的各种大小零碎物,实在难能可贵。尽管偏爱性能的人对标致307发动机没有较多的提升有些微辞,但是,它的2.0发动机在6000rpm和4100rpm时具有99kw的最大功率和190N.m的最大扭矩,也足以满足跑长途的需求。与此同时,作为法国车,标致307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在同级车中是相当值得称道的。另外,其百公里的实测油耗为9.24L,燃油的经济性也让您在自驾途中更加省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