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5万添1万微轿升A级 6万元A级车购买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08:21  三秦都市报

    8天超长的“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假日的消费欲望也在挑动着每个人的神经。无论是单身贵族还是已婚小夫妻,买辆车或是换辆车的愿望恐怕不在少数。记者从各品牌的汽车经销商处了解到,大家普遍看好金九银十的车市,备货早已在着手进行。

  对于新婚不久、又追求时尚的蒋先生来说,5万元的购车预算实在有点捉襟见肘,这让他在微轿和A级车之间犯了难:微轿的选择虽多,可不是款式太陈旧、外观不够气派,就是空间不够大、动力性较弱。5万元预算对于购买A级三厢车来说,确实有点力不从心。不过,随着自主品牌A级车的不断入市,只要再添1万元,就可以选购到一款兼顾动力性、经济性、大空间、性价比很高的车型了。

  推荐一:长安悦翔1.5L

  上市时间:2009年3月看点:好看、好开、好省油

图为长安悦翔
图为长安悦翔

  长安悦翔的外观以现代、经典、动感为核心设计元素,素有“小马3”之称,凸显跑车风格。4360mm的车身长度和2515mm的轴距,使悦翔拥有了同级别车中最修长的车身和更大的内部空间。外形炫动流畅,尾部的隐形尾翼设计尤其出彩,增加了灵动活泼,同时又可以有效地减少“尾涡”的形成,从而减少行车中的阻力。各种潮流元素与整车流动型设计风格相得益彰,让人赏心悦目。

  长安悦翔除了提供更宽敞的车室空间以外,更拥有多变空间:四六分的座椅、宽大的后备箱,储物空间最大550L,同时还拥有多达27处的置物设计。

  长安悦翔搭载的全新高效全铝1.5L发动机,采用长安最新独有的滚流气道设计技术,配合上BOSCH最新7.9版本的电喷系统将动力系统与整车完美匹配,轻量化的设计,完全符合最优空气动力学的造型设计使得风阻系数仅为0.304,这一切都促成悦翔的综合油耗仅为6.9L/百公里。另外,防侵入式发动机舱、附车架加上风琴式吸能结构使整车受到冲击时最大最快释放能量,使乘员少受冲击,再加上ABS+EBD的精密配合为驾驭加上主动保护。

  记者点评:悦翔是长安汽车寄予厚望的战略车型,在外观设计、操控系统、动力系统、安全配置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是一款充分代表长安自主研发水平的高品质轿车。目前经销商针对旺季还推出了多种促销优惠,分为基本型、豪华型和尊贵型三种配置,价格均在6万元之内。

  推荐二:乐风 1.4L SL MT 09款

  上市时间:2009年5月 看点:3年突破25万辆的精品小家轿

图为雪佛兰乐风
图为雪佛兰乐风

  作为一款入门级三厢小车,新乐风的关注度也很高。新乐风基本秉承了乐风一贯以来的特点。

  新乐风整车线条更为流畅,前脸融入了诸多新亮点,让人眼前一亮。与老款乐风相比,由于车头造型的变化,使得车身长度稍有增加,不过由于轴距和内部构造依旧沿用老乐风的设计,因此在内部空间上略显局促。

  新乐风在内饰方面也做了大量升级和改进。动力方面,新乐风虽然依旧有1.2/1.4/1.6三种排量9款车型在售,但1.4和1.6排量引擎进行了重新调教。乐风1.4L SL MT搭载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

  记者点评:乐风的SL级别,在配置上是乐风1.4L车型当中最低的一款,尽管比SE级别少了不少配置,但是目前经销商在价格上都给予了不小的优惠幅度,1.4L已跌破7万,因此值得推荐给喜欢雪佛兰品牌的入门级家庭用户。

  推荐三:比亚迪F3智能白金版

  上市时间:2009年6月 看点:市场保有量已突破40万辆的“新一代智能家轿”

图为比亚迪F3
图为比亚迪F3

  F3智能白金版在经典车型F3的基础上精心打造,更趋精致和人性化。镀铬横向前格栅、镀铬车尾装饰条与镀铬外侧门把手,金属的质感在外观与手感上都点缀出F3的高档感。

  在动力性能方面,比亚迪F3智能白金版采用的是三菱最新的4G15S发动机。该发动机不仅延续了三菱发动机一贯的高效省油特点,并且在技术上实现了新的突破,动力更显强劲:可轻松输出78/6000 Kw / rpm的最大功率和134/4500 N·m/rpm的最大扭矩 , 最 高 车 速 可 以 达180km/h,与众多合资品牌中级车的发动机性能没有差别。

  记者点评:较低的价格以及高性价比让比亚迪F3智能白金版的优势明显,是国产入门家轿不错的选择之一。目前经销商的促销力度也很大,实用型和新标准型的价格都在6万元上下。


相关报道:十万元家轿性价比对决之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 2009-09-19 08:39:57
          十万元家轿性价比对决之奇瑞A3 2009-09-19 08:38:23
          十万元家轿性价比对决之雪佛兰乐风 2009-09-19 08:36:50
          十万元家轿性价比对决 2009-09-19 08:34:35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