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小车大气派 新奥拓全系车型购买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08:37  卓众汽车网

    奥拓这款小车在国内几乎是家喻户晓,在QQ之前一直是微车领域的冠军车型,后来因为环保要求不达标而退市。今年上海车展上新一代奥拓正式亮相后让很多人期待不已,经过半年时间的酝酿,这款小车终于在前几天上市,新车一共推出了1.0L三款车型,售价4.49-5.89万之间,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哪一款车最适合你。

新奥拓1.jpg 卓众汽车网

新奥拓

  首先我们来看看新奥拓的基本车型参数和价格。

新奥拓价格参数表
车型 1.0 手动舒适型 1.0 手动豪华型 1.0 自动豪华型
售价 4.49 4.99

5.89

外形尺寸(长/宽/高/轴距) 3500/1600/1470/2360
最大功率(kw/rpm) 52/6000
最大扭矩(N·m/rpm) 92/2500-3500
最高车速(km/h) 160 160 150
变速器形式 5速手动 5速手动 4速自动
差价 相差5000元  
  相差9000元
制表:卓众汽车网 www.uncars.com

     从上面表格中我们发现,新奥拓只提供了1.0L一种排量,这让我们选择变得简单很多。从售价来看,手动豪华型要比手动舒适型贵5000元,自动豪华型要比手动豪华型贵9000元。差价部分将在后面为你分析。

新奥拓3.jpg 卓众汽车网

  动力上新奥拓三款车型均配备铃木最新技术的发动机,该发动机52kw的最大功率和92Nm的最大扭矩在同排量车型中还是有一定的优势,不过新奥拓本身就是个代步小车,我们对它的动力表现期待不要太高。

  变速器选择

  和老奥拓相比,新奥拓进步不仅是外观和内部空间,它的变速器配备也有很大变化,新车提供了5速手动和4速自动两种变速箱可供大家选择,其中手动 5个档位比老车型4档高出了一档,让小车正式布如了主流行列。而自动档的配备大大拓展了新奥拓的受众人群,之前那些喜爱奥拓却苦于没有自动档的消费者这下可以选购了。至于手档自动的选择还要看个人喜好,笔者认为如果能开手动档还是最好选手动车型,一来是更省钱,(手动比自动便宜9000元,相当于车价的 20%),二来省油,三来是小车动力本身就小,自动档车型会更肉。当然对于生活在北京这样拥堵如家常便饭的大城市,选择自动挡也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堵车时开手动挡是件比较痛苦的事情。

新奥拓3.jpg 卓众汽车网

  配置差别是选择的重要依据,豪华型值得购买

新奥拓车型配置差异表
车型 1.0 手动舒适型 1.0 手动豪华型 1.0 自动豪华型
配置差别

前排双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发动机防盗+车内中控锁+ABS+EBD+前排杯架+后排座椅整体放倒+外接音源+2喇叭扬声器+后雾灯+前电动车窗+手动空调

在舒适型基础上增加了遥控钥匙、同色后视镜、铝合金轮毂、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单碟CD、4喇叭扬声器、后电动车窗、前雾灯、后视镜电动调节、遮阳化妆镜

制表:卓众汽车网 www.uncars.com

    除了变速器的差别外,配置是它们的最大不同点。从上面表格中我们发现,新奥拓配置可以划分为舒适型和豪华型两个档次,其中舒适型配备了前排双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发动机防盗、车内中控锁、ABS+EBD、前排杯架、后排座椅整体放倒、外接音源、2喇叭扬声器、后雾灯、前电动车窗、手动空调等。安全配备算是同级小车中非常不错的,舒适便利性配备相对简单,非常符合代步小车的特征。豪华型在舒适性基础之上增加了遥控钥匙、同色后视镜、铝合金轮毂、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单碟CD、4喇叭扬声器、后电动车窗、前雾灯、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后视镜电动调节、遮阳化妆镜等。配置增加比较多,舒适便利性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总结:通过上面的介绍,笔者认为豪华型新增的配置实用性都比较高,而且性价也很出色,试想一下自己单装一个真皮座椅花费就在3000元上下,多掏5000元能换来这些配备还是非常值得的。如果你不差那几千元,豪华型更值得购买,至于手动还是自动还要凭自己的喜好来定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