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相差仅1千元 思铂睿/新力狮-选谁更实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09:25  网上车市

    随着人们对汽车的更多需求,已不再是商务、家用那么简单。人们需要一车兼得更多的用途,工作时可以开出去谈业务,休息时可以小小的撒野一下,于是兼具运动与商务的中级车诞生了。从实际市场来看,这些车型都得到了人们大力认可,典型代表:马自达6、锐志等车型。所以更多的厂家开始注重这一市场。在本月 15日斯巴鲁第五代力狮正式上市销售,此次力狮的换代可谓雄心勃勃,全系车型标配了更多电子装置。而东风本田也在本月5日推出了全新运动性轿车思铂睿,此款车源于Honda的高端品牌和技术、动感的设计、优异的操控性能和齐全的配置是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因素。价格方面力狮2.0i豪华版和思铂睿TYPE-S版相差仅1千元,到底哪款车更实用?接下来我们详细来说明。

    一、车身尺寸

    在运动车中,不能不说的就是斯巴鲁品牌,旗下翼豹车型常年征战于WRC(世界拉力锦标赛),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更从实战中得到了更多运动性能方面的开发理念,使其应用到品牌下所有车型当中。而东风本田新推出的运动型轿车思铂睿,填补了东风本田中级轿车的空缺,令产品线更加丰富。在外观上,力狮与思铂睿长度相同,提供了很好的前后排腿部空间。力狮宽度上优于思铂睿,内室更加宽敞。但在高度及离地间隙上,思铂睿拥有更好的头部空间以及更好的通过性。力狮的长轴距使得在高速稳定性上更为优越。两车的油箱均大于65L,足以应付日常使用。思铂睿采用更为宽扁的运动型轮胎,提供了更为运动的视觉观及行驶安全性。

    二、动力性能

    水平对置发动机、AWD全时四驱系统赋予了力狮更高科技的优势,但四驱系统且燃油标号97# 的力狮也要付出更大的开销。排量上思铂睿2.4升引擎高于力狮2.0排量,从最大功率、最大扭矩的数值上来看显而易见,在提速时间及最高车速上思铂睿博得一筹。新力狮采用CVT手自一体无极变速箱,思铂睿采用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差异不明显,各有优势,换档冲击力都比较小。两车采用相同前通风盘、后盘式刹车系统,提供了更好的安全性。

    三、安全配置

    两款车在车辆安全上都比较全面,全车6气囊,包括前排主副驾、侧气囊、后排气囊等保护措施。刹车系统包括防抱死、防侧滑等安全辅助设备,充分考虑到驾驶者的安全。新力狮配备了上坡辅助系统,能够为新手及日常坡道起步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驾驶乐趣。另外新力狮此次改款全系标配电子手刹,使用更为方便与轻松。

    四、舒适娱乐配置

    新力狮与思铂睿都在内饰配置上做足了文章,从配置表上来看,思铂睿略胜一筹。音响系统思铂睿装配了8喇叭,提供了更优越的音质。除此之外思铂睿拥有自助头灯、感应雨刷、车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及蓝牙系统,更为人性化与方便。力狮的座椅电加热更为贴心,能够为冬天提供良好的驾乘舒适性。两车在内饰上均配有电动座椅、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档拨片、定速巡航、氙气大灯等配置,显示出了目前全新中级车强大的人性化舒适配置方案。总体来看,斯巴鲁拥有更为个性的品牌标识、独有的发动机技术及四驱系统,以纯进口的方式引进。而东风本田思铂睿外观更加时尚,内饰配置极为丰富,加之本田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及多网点售后维修服务,两款车在车辆本身都有着自己不错的优势。当然,选车见仁见智,相信您如果对上述两款车有兴趣的话,现在应该可以找到一些答案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