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系豪华SUV对决 新欧蓝德VS汉兰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8:56  网上车市

  10月13日,2010款欧蓝德将在国内正式上市,共推出四款车型,分为2.4L和3.0L两种排量,其中2.4L舒适型为两驱版,售价26.2万元。其他三款车型均为四驱版,售价29.8万元、33.8万元和36.2万元。这样的价格区间与广汽丰田汉兰达比较接近,并且两车的尺寸也比较接近,下面就从选择了欧蓝德3.0L与汉兰达2.7L,从参数及动力对比来看看两款车谁更强。

  在基本尺寸对比方面,汉兰达车长达4785mm、宽1910mm要明显大新欧蓝德一号,而在车身高度方面基本相当,不过从前脸看明显新欧蓝德更加强悍,而在轴距上汉兰达也长了不少,相信在内部空间上要占优一些,当然表现在车重上也比新欧蓝德重了不少。在越野车比较看重的油箱容积方面,汉兰达要比欧蓝德多了12升,不过买这两个车的消费者相信更多地还是会在城市驾驶。

  在动力配置方面,新欧蓝德搭载的是V6 3.0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69千瓦,最大扭矩达291牛米,而汉兰达的2.7L发动机为4缸设计,最大功率、扭矩都比新欧蓝德2.0L小了不少,而车又比较重相信在加速性能方面欧蓝德优势不小。而在变速器方面,新欧蓝德匹配的是无级变速器,而汉兰达则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优势各有千秋。不过在驱动方式上,新欧蓝德3.0L为四驱,而汉兰达2.7L为两驱。在制动盘的选择上,两者都是前通风盘、后实心盘的配置。

  全新一代三菱欧蓝德在外观设计方面的改变应该算说是最显而易见的。在相继推出三菱家族式鲨鱼嘴造型新前脸的翼豪陆神、蓝瑟EX、Colt之后,新款的欧蓝德EX也换上这张大嘴,进而统一三菱系列车型的设计风格,同时也能使消费者对于三菱汽车的印象更加深刻。新款欧蓝德的前脸除了大灯和进气格栅做了调整外,雾灯的处理也更加细致。为了使得雾灯部分也能做为车头整体造型的一部分,这次欧蓝德EX的雾灯也被重新设计了一下。在雾灯主题和镀铬装饰之间又加上一拳黑色的装饰条,使雾灯看起来立体感更强,也更显档次一些。

  在外形和内饰设计上,汉兰达完美融合了强壮的SUV外观和豪华舒适的内饰。第一眼看到汉兰达,视觉焦点会自然集中在其强悍有力的车身造型上。汉兰达继承了传统SUV高大的车身,但突破了传统SUV设计风格的束缚,硬朗但不粗犷,更注重内在的力量。简洁明快的线条带给人刚劲有力、厚重沉稳的视觉效果,精细的做工使车辆呈现出豪华轿车般的品质感。总体而言,汉兰达既保留了传统SUV“强悍”的神韵,又增添了几分传统SUV所不具备的内敛、儒雅气质。

  综合来看,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欧蓝德明显要小很多,不过在动力配置方面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而在外观设计上两者的差异还是比较大的,最终您选择谁还是仔细斟酌一下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