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两厢家轿PK 高尔夫6/福克斯/307对比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8:08  网上车市

  10月19日,全球经典A级轿车——第六代高尔夫上市,其售价区间为11.88万元-16.68万元。上市车型配备2款引擎,按照配置不同共分为8款车型。这款重量级轿车的上市,不但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更新、更好的选择,同时给竞争对手带来了巨大压力。高尔夫6全新设计的外观,一改第四代车型以中庸、平和示人的面貌,开始走“时尚、前卫”路线,这也与其自身定位不谋而合。全新1.4TSI发动机动力十足,动力指标甚至超过一般2.0升引擎,搭载的DSG 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不但换挡更快、更平顺,在传动效率及燃油经济性上也得到改善。当然,对手们也不甘示弱,2010款标致307同样上市不久,销量不错的福克斯也快马加鞭。这一轮的争斗,到底谁能笑到最后?

  一、车身尺寸

  新一代高尔夫相比第四代尺寸更大,从数据的对比上一目了然。但实际长、宽、高的变化并不是很多,只不过外观设计更加饱满、厚重,使整体看起来更“魁梧”。而相比福克斯及307,高尔夫6尺寸属于中等水平,车身长度落后于两位对手,但车身宽度比307大出24mm。与上一代有些相似的是,高尔夫6轴距仍在同级车中处于下风,这或多或少影响着车内纵向空间。不过,轴距越短相对操控性更好,这也是为何高尔夫总被我们爱称为“操控王”。

  二、技术参数

  以大多数消费者承受的家用车价格为基准,我们选择了13万元左右的自动档车型。从发动机配备上,福克斯以更大的排量获得了这组的冠军,最大功率及扭矩都要比对手高一些;而在变速箱匹配上,高尔夫6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7速DSG 双离合器变速箱使换挡更加迅速、平顺度更好,在换挡效率上可与手动挡相提并论。而对手们只搭配了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论技术、论换挡平顺性都不是同一层次产品。从最高车速上也可直观看出,1.6升的高尔夫与1.8升的福克斯都为180公里/小时,可以断定是变速箱起到了更大作用。

  三、安全配置

  值得庆幸的是,三者除了在车辆碰撞测试中获得4星或5星标准,在安全配置上也达到了较高水准。三车全部标配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及ABS+EBD系统,这在车辆行驶中提供了基本的主动、被动安全性。除了这些,高尔夫6还标配了电子稳定系统ESP和驱动防滑系统ASR,进一步保证车辆行驶安全。电子防盗系统、高位刹车灯、安全带预警收紧功能均可在三车中找到。

  四、舒适及娱乐性配置

  由于三车属于各系列中“低配”车型,所以我们看到的配置表稍显寒酸。三车采用织物座椅,虽然不显豪华,但实用性却比真皮面料更实用。我们仔细观察,高尔夫6配置不算丰富,但在实用性配置上却值得一提,车内12V电源、定速巡航装置、后排座椅可按4:6比例折叠。而福克斯和307在一些细节方面做得更好,6扬声器音响系统、大灯延时功能及天窗应有尽有,这也更符合国人购车习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