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高配低配相差1.8万 睿翼2.0车型选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3:52  网上车市
一汽马自达 睿翼

  2009年10月22日,一汽马自达正式推出了2.0排量的睿翼,同时对外宣布了2.0睿翼两款车型价格:手动版17.68万元、豪华版19.48万元。2.0睿翼的上市无疑是进一步丰富了睿翼的产品线,同时也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2.0睿翼提供了两款不同配置、两种不同的价格车型,售价相差了1.8万元。那么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型呢,下面我们就对两款车作一个全方位的比较,从而全面了解两款车的性能、配置及价格方面的差异。

  马自达睿翼2.0车型共有两款款车型,从以上表格中可以看到2.0手动版与豪华版之间相差了1.8万元。那么这两款车型的价格差异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一、车身尺寸

  马自达睿翼2.0车型与2.5车型的尺寸相同,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55mm、1795mm和1440mm。轴距也达到了2725mm,这些数据说明睿翼2.0车型的内部空间相当宽敞。122mm的离地间隙和5.7m的转弯半径,保障了睿翼2.0车型的道路通过性。519升的后备箱足以满足一般家庭的使用。由于手动版和豪华版在变速器和配置上的存在差距,所以豪华版车型比手动版沉了34Kg。

  二、动力性能

  马自达睿翼2.0车型搭载的是直列4缸发动机,动力输出达到了108Kw和184Nm。从数据上看,睿翼2.0手动版车型配备是6速手动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为10秒,同时最高时速达到了205Km/h。豪华版车型搭载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也仅为10.9秒,最高时速达到了200Km/h。由此可以看出睿翼2.0车型的动力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可以称得上出类拔萃。

  三、安全性能

  马自达睿翼2.0车型的安全配置基本一样,全系车型都配备了ABS、EBD、前排安全气囊、碰撞解锁和儿童座椅固定、儿童锁等装备。这些装备使得睿翼2.0车型的安全得到了全面保障。但仔细看下来睿翼2.0豪华版车型的安全配置更加全面,在原有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侧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可以大大的降低发生事故后对车内乘客的伤害。前后泊车雷达可以减少泊车时的事故发生。

  四、舒适配置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出,马自达睿翼2.0全系车型,均装备了中控门锁、电动车窗、驾驶员信息显示屏、自发光仪表盘、自动双区恒温空调,自动前雨刮等这些都是车主在日常驾驶中所常使用到的。对于对车辆舒适度与豪华度需求更高的消费者,相信马自达睿翼2.0豪华版可以满足要求,电动天窗、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都是豪华版的标准配置。但比较遗憾的是,马自达睿翼2.0全系车型均没有配备导航系统。

  五、娱乐设备

  在娱乐方面,马自达睿翼2.0的音响系统都标配了MP3和AUX音频输入功能,十分符合年轻人的观点,音量随车速调节可以提高行车安全。手动版配备的是单碟CD,豪华版配备的是6碟CD。

  通过以上的详实解析,相信您对马自达睿翼2.0两种不同配置的车型已有了一定的了解。至于您是选择具有驾驶乐趣的手动版车型,还是选择配置丰富的豪华版车型,还要看您个人的实际需求而进行相应的选择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