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全面评测试驾第六代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8:41  名车志

    最近喜欢偶尔翻看一下关于哲学的书,一方面为自己思考事情寻找理论依据,另一方面也可以让自己在别人眼中看上去很有深度。我住在城北一个规模不大的小区里,在我的楼下停着许多和高尔夫多少有些关联的车型,但真正的第四代高尔夫却并不多。这大概也是精品紧凑型车的真实状态之一,虽然大家对此充满渴望,得到它们却并不算容易。对高尔夫车型而言,它的未来正在被改写,但它注定还将拥有未来。

     高尔夫

    关于大众高尔夫的话题有很多,编辑部的几位同事作为车主更有发言权。由于第五代高尔夫在国内市场的缺席,从第四代车型到第六代车型的跨越,也造成了第五代车型在视觉和印象上的断层。当然,小规模进口的高尔夫GTI加之基于第五代高尔夫速腾车型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一缺失。而坊间也流传着一种说法,大众集团不计成本地追求更高的品质,直接造成了第五代高尔夫售价过高,这也影响了它的国产计划。

高尔夫

    一如当初的预测,1.4 TSI发动机与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的搭配,成为了国产6代高尔夫的主打车型。我对于这套动力系统并不觉得陌生,一汽大众早在今年9月就推出了搭配此套动力系统的速腾车型。它的1.4 TSI发动机虽然不是我们期待的双增压器版本,但综合动力表现已经位列普通的2.0升4缸自然进气发动机之上,而它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出色表现也有目共睹。

高尔夫

    如果你在测试场上碰到搭载类似动力系统的车型绝对是一件有些乏味的事情。出于对动力总成的保护,在起步阶段,发动机的转速很难超过1800 转/分。若是在日常驾驶状态下,平缓的动力输出会让你感到非常柔和舒适,但这显然不是我们眼前所需要的东西。我们很想听到轮胎尖啸着撕扯地面的声音,但它就是不听我们的摆布,极其轻微的滑动仿佛在向我们的测试仪器示威一般。即使关闭ESP系统,它也在这时拿出了一副非暴力不合作的嘴脸。而事实上,高尔夫的ESP系统根本无法完全关闭,即使长时间按下ESP控制开关,它也只是暂时关闭了ASR驱动防滑系统模块。

高尔夫

    包括最终的测试成绩似乎也在和我们开玩笑,在整个测试过程中我们总是能够得到近乎相同,甚至是毫厘不差的测试数据。若非对此有所准备,我们或许真的会去换一套测试仪器重新来过。往返跑了数次之后,最终我们经过了168.03米,完成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的时间为9.89秒,这一成绩略慢于我们的预期,但对一款采用1.4升小排量发动机的车型来说还不坏,如果把变速箱换成5档或6档手动,我们应该还能得到更满意的数据。而高尔夫1.4 TSI完成0-400米加速的时间为17.09秒,尾速达到了130.8公里/小时,这一结果也要好于同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