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起去踏春 四款实用热门家庭MPV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7:42  新浪河南

  冬去春来,随着天气慢慢的变暖,树头的新芽朝气蓬勃,一派春意盎然景象。很多朋友又在张罗着一年中这最适宜出游的时节该如何度过了。一家人出游,最为重要的就是乘座空间了,MPV无疑就是最适合多人乘座的车型。

  众所周知,MPV是指多用途汽车(multi-Purpose Vehicles),从源头上讲,MPV是从旅行轿车逐渐演变而来的,它集旅行车宽大乘员空间、轿车的舒适性、和厢式货车的功能于一身,一般为两厢式结构。通俗地说,就是可以坐7-8人的小客车。从严格意义上说,MPV是主要针对家庭用户的车型,而那些从商用厢型车改制成的、针对团体顾客的乘用车还不能算做真正的MPV。虽然目前国内的MPV为数众多,但大多数都是偏重商务生活,适合家庭使用的不多。今天,我们给大家推荐几款真正可以家用的MPV,让一家人出游再也没有后顾之忧。

大众新途安
大众新途安

  大众新途安

  途安源于德国大众第五代A级轿车平台PQ35,长4.39米、长1.79米长、高1.67米的身材使途安成为名副其实的A级紧凑型多功能轿车。

  作为一款多功能车型,车内空间的实用性和多样化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新途安第一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254mm之多,同时配合高度调节,可以为前排乘客提供最舒适的驾乘空间。位于第二排的三个独立座椅可以方便地折叠、翻折。第二排座椅只能折叠不能收放到地板当中去,并且折起后会高出车内地板7 厘米之多。如果需要拆除座椅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每个重达17公斤的第二排座椅就需要费一翻劲。不过通过拆除座椅可以使途安原有的途安的储物空间从 660升增加到1989升的最大空间。

  在配置方面,身为德系车的途安则更强调科技和人性化。它配备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全自动分区恒温空调系统,第四代智能防盗系统,带方向灯的车外后视镜,人性化行车电脑、行李箱遥控自动开启、智能雨刷。

  在动力系统和操控性来说,途安的核心技术发动机采用了大众的代表性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由于强调低转速高扭力的特性,后劲感很足,同时也意味着燃油经济性比较好。事实上,它的轿车底盘配上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时,驾驶感觉跟轿车的驾驶感受完全一样,具备了轿车的特性。

  目前支撑新途安销量的最大原因莫过于两点,第一是其具备的高品质及性能,第二则是大众品牌的影响力及号召力,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车市,仅靠这两点还是很难长久的维持住一个车型的销售量,而新途安已经明显露出后劲不足的态势,如果在上海大众不对其进行换代、升级,或是提升性价比,新途安要想有所作为恐怕就要面临严峻考验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