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车商动态 > 正文

销量逾35万辆 新帕萨特重塑B级车市竞争格局

http://zz.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7日10:46   新浪郑州汽车综合 字号:

  “唯不凡之势,定世界之局”。4月17日,上海大众汽车旗下战略旗舰车型新帕萨特迎来上市两周年纪念日。两年来,依靠卓越不凡的德系品质、量身定制的本土化设计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新帕萨特实现了Passat品牌在中国的传承与创新。上市至今,新帕萨特累计销量超过35万辆,重塑国内B级车市竞争格局,成为无可争议的市场领军者。

年销量逾35万辆 新帕萨特重塑B级车市竞争格局年销量逾35万辆 新帕萨特重塑B级车市竞争格局

  成就B级车市价值典范

  随着国内消费者的消费观念的日益成熟,对B级车的理解也更加深刻。新帕萨特对社会精英阶层不断升级用车需求有着精准把握。根据本土路况精心调试动力组合,外观设计充分体现中国元素,加以奢华品味的人性化内装及智能舒适的高端配置,新帕萨特成为国内B级车市无可争议的价值典范。

  在外观设计上,新帕萨特在坚持德系设计理念中一贯强调的线条简洁、比例严谨原则的同时,融合更多的中国元素,体现了超越同级的本土化设计能力。新帕萨特Dynamic Balance横拉式前脸格栅从中国古代窗格图案中提取创意灵感,配以镀铬装饰条,营造出精致奢华的细节品味;飞梭造型LED尾灯则将东方艺术的传统神韵体现得淋漓尽致。此外,作为结合中国市场需求精准研发的全球战略车型,新帕萨特深度契合国内复杂的路况特征,采用全新的底盘设计以及动力配置组合,在追求澎湃动力表现、极致驾驭感受之外,亦能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自上市以来,新帕萨特不断超越自己,寻求品牌价值的向上突破。2011年11月,V6旗舰车型上市,超越同级的豪华尊享体验将品牌影响力提升到新的境界。2012年年底,2013款新帕萨特在广州车展上市,并新增帕萨特BlueMotion蓝驱版。2013款新帕萨特在原有车型配置的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不仅配备全方位智能升级版PLA自动泊车系统,更创造性地采用禅院级静音科技;帕萨特BlueMotion蓝驱版则搭载驻车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等科技配置,为国内车市树立了低碳环保的新标杆。通过对自身品质的再提升,新帕萨特将Passat品牌的价值内涵与竞争力推至全新的高度

  重塑市场竞争格局

  随着国内购车者用车需求的不断升级,B级车在整个车市中的比重也逐年加大,该细分市场已成为各大车企争夺最为激烈的市场之一。强者恒强,自2011年4月上市之后,新帕萨特彻底颠覆国内B级车市场,成为实至名归的市场领头羊。

  一直以来,新帕萨特始终保持强大的市场号召力。2011年7月,上市仅3个月的新帕萨特月销量便突破1万辆大关,当年实现销售近9万辆,助力Passat品牌夺得2011年细分市场销量冠军位置。到2012年,迫于市场和政策的种种压力,不少车企对旗下B级车进行大幅降价促销,然而价格战并没有扭转竞争格局,Passat品牌依然是B级车市价值之选。全国乘联会数据显示,Passat品牌2012年下半年连续6个月稳居B级车市销量第一宝座,领先优势十分明显。这其中,新帕萨特功不可没,当年其累计销售突破21万辆,助力Passat品牌成功扭转国内B级车市竞争局面,并帮助上海大众VW品牌实现当年批售和终端零售双破百万辆的历史性突破。今年第一季度,新帕萨特更是持续发力,销量超过6万辆,继续引领B级车市前进的方向。

  在销量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是社会各界对新帕萨特综合实力的高度肯定。在2012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新帕萨特取得B级车型组别的最高分,体现了国内消费者对其卓越品质的青睐。在专业领域,新帕萨特同样获得广泛的认可和支持。上市不久,新帕萨特即赢得由《名车志Car and Driver》评出的“2011唯美汽车设计大奖(中国)组委会特别大奖”、2011上海车展组委会颁发的“上海车展最佳上市新车奖”以及东方卫视 “非凡品味奖”等一系列重磅大奖,此后更将“年度风云车”、“年度最佳中高级新车”、“年度最值得购买车型”、“中国车市强烈推荐好车”等多项荣誉称号收归囊中。

  远见卓识,创领未来。新帕萨特在强化品牌张力的同时,逐渐拉开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成为细分市场的一枝独秀。上市两周年只是成功的开始,相信新帕萨特未来将凭借超凡卓越的德系品质和细致入微的本土化设计,继续牢牢掌控市场主动权,成为B级豪华车市不可撼动的市场标杆。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帕萨特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胡萌卓)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