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郑州2万多辆爱心送考车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19:23  东方今报

  考生在去参加高考的路上,如果看见扎有绿丝带的车,招招手他(她)就会为你停下。昨天上午,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第四届爱心送考在省会郑州正式启动,今年,全省共有两万多辆出租车、私家车等参加到爱心送考的行列,其中不乏奔驰、宝马等名车。

  ▲▲全省两万多爱心送考车

  据了解,本届爱心送考是由河南省交通厅道路运输局、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河南交通广播共同发起倡议的。从2007年首届开始到2009年,爱心送考车辆从最初的6000辆增加到28000辆,直接受益考生从3万人次扩大到12万人次,送考范围更是遍布全省各地。

  2010年第四届爱心送考,河南交通广播将“绿色出行”融入爱心中,并将送考概念范围扩大,向广大车友倡议:在高考期间,少开车,尽量选择公共交通,以绿色出行的方式减缓交通压力,共建一条绿色、顺畅的送考路。

  目前,全省已有两万多辆车参加。除了出租车和私家车,今年郑州10家汽车4S店将派出近百辆新车加入到爱心送考的行列,多辆全新的奔驰、宝马等名车也将成为考生的“送考座驾”。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只有参加过爱心送考这样的公益活动,才能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郑州晨曦出租车公司的哥孙师傅说,自2007年他第一次参加河南交通广播爱心送考活动,就被深深地吸引了。“家长和孩子的一声‘谢谢’,比赚多少钱都让我觉得得劲。”孙师傅告诉记者,在免费接送考生的这几年间,一些考上大学的孩子,在接到通知书后,都会给自己打个电话报告好消息,让他有更大的动力继续参加爱心送考活动。

  今年高考期间,河南交通广播还将为10名特殊高考考生提供一对一的车接车送服务。

  目前,这10名特殊的考生已经确定,郑州两家4S店将提供司机和车辆,以及贴心的服务。

  ▲▲想爱心送考这儿报名

  从今天开始,市民就可以看到河南交通广播红色的爱心车标和绿丝带在郑州街头飞扬。

  想报名参加爱心送考的车友,可以到郑州市以下7个地点报名并免费领取车贴:纬一路与经五路交叉口广播大厦楼下、花园路正道中环百货广场、金水路与未来路交叉口欧凯龙家具广场、金城街交警四大队东300米路南、棉纺路国棉三厂大门东侧、文化路与国基路交叉口东、商鼎路与聚源路交叉口西200米路北。

  ●交通

  500辆警车为考生待命

  考试期间,郑州市交警支队民警们将全员上岗,并且在每个考点安排有4名民警。

  为了服务考生,郑州市交警500辆警用摩托车和警用汽车将贴上“郑州交警,服务考生”的车贴,执勤民警除维护好各考点门前的交通秩序外,如遇考生忘记携带准考证或因其他紧急情况,考生或家长可找贴有“郑州交警,服务考生”字样的警车求助,交警将全力予以帮助。

  考试期间,对于在学校和考点周围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将严厉查处。

  7条路为考生暂时禁行

  考试期间,7条道路将在上午8点至12点,下午2点至6点设置禁行标志。

  学校及具体禁行路段为:郑州23中(经二路与政四街交叉口向北10米路东),经二路(政四街至纬二路段禁行);郑州16中(友爱路26号),友爱路(工人路至文化宫路段禁行);郑州51中(协作路6号),协作路(桐柏路至前进路段禁行);省轻工业学校(汝河路72号),汝河路(工人路至文化宫路段禁行);郑州2中(桃源路43号与大学路交叉口向西200米),桃源路(大学路至兴华街段禁行);郑州回民中学(城北路4号),城北路(城东路至紫荆山路段禁行);郑州19中(百花路40号),百花路(伊河路至中原路段禁行)。

  ●急救

  20台救护车流动巡诊

  昨日,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要求各急救站加强应急值班工作,严格执行各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急救绿色通道畅通,并要求备足、备齐各种急救药品、物品,保证抢救设备、救护车功能良好,随时处于待命状态。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在高考期间,要求所有救护车在执行任务时,一律禁止鸣笛。同时,为了随时随地给广大考生保驾护航,在考试期间安排了20台救护车,80名急救人员在市区50个考点实施流动巡诊,保证考生在发生急病和意外事故时能得到及时、快速的医疗救治。

  ●电力

  紧急调出208台发电机

  高考在即,省电力公司不安排可能对城乡居民生活、高考考点可靠供电造成影响的检修工作,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省电力公司要求在每一个考点附近安排一台应急抢修车,随时处理突发故障。

  另外,省电力公司还从应急物资储备库紧急调出208台发电机,迅速分配到全省各个考点,加上市、县供电企业原有发电设备和双电源供电线路,各高考考点满足双电源供电要求。

  ●休市

  开封西司夜市休市两天

  昨日,记者从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装饰装修管理办公室了解到,6月6日至8日3天休息时间内,开封市停止任何装饰装修活动。而开封的当地工商部门及夜市经营者,为了让高考考生能够正常休息,6月6日、7日,位于开封居民住宅集中区的西司夜市也将休市两天。高考期间,当地工商执法人员将加强西司夜市值勤,全力制止消费者就餐时划拳行令。

  ●停飞

  南阳机场暂停飞行训练

  为给高考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复习、考试环境,南航南阳飞行训练基地上报南航总部后,决定南阳机场在高考期间即:6月7日、8日两天停止所有本场飞行训练,以全力支持当地高考工作。

  2008年4月,南阳飞机场成为南方航空公司的飞行训练基地,主要任务也由“以保证航班生产为主,兼顾专业飞行和飞行训练”向“以保障飞行训练为主,兼顾航班生产”转变。

  ●补助

  考上大学政府补8000元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民政局获悉,今年,贫困家庭子女考上高中、大学,政府出钱补助,考上高中一次性补助5000元,考上大学一次性补助8000元。

  凡是有郑州市常住户口,连续享受一年以上城市低保或半年以上农村低保的家庭子女,高考成绩达到所报考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被正式录取的贫困学生,就可以申请资助。值得关注的是,考上大学的贫困生必须在公办高中就读。

  ●天气

  今年高考,记着带把伞

  家长最怕高考时是大热天,今年阵雨可能给考生带来清凉。昨天,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高考期间受高空西南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省多阵雨、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在30℃以下,温度适宜。不过考生参加高考,记得拿把伞。


相关报道:“爱心送考”裕华星光又来了 2010-06-04 14:49:23
          河南旭龙别克汽车爱心送考活动招募 2010-06-01 16:55:47
          第四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温情启动 2010-05-28 14:36:56
          河南交通广播第三届爱心送考活动 2009-06-17 14:03:21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爱问(iAsk.com)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感动

我顶

无聊

愤怒

搞笑

炒作

养眼

悲伤

关于 爱心送考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