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新车问题 四步将问题扼杀在摇篮里

2010年07月16日08:34      京华时报

  

  欢天喜地开着刚提的新车,开回去竟发现了一些当时没注意到的瑕疵和毛病,跑去跟经销商吵架不见得能解决问题,还弄得一肚子气。尽管正规的厂家授权经销商会在提车前告知顾客自身有瑕疵的车型情况,但确实也有部分经销商以次充好,以旧充新,甚至用一些事故车或者试驾车翻新卖给消费者,其实只要四个简单的步骤就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这类“杯具”。

  步骤一 首先检查里程表,一般国内生产的新车里程标准规定在150公里以内,进口新车规定在300公里内。另外要看看车子的生产日期是否在一年内。

  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经销商会在运输过程中把里程表线拔掉,很多车型的里程表可以归零一次,所以看里程表不会有太大的收获,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可以检查一下刹车盘,新车的刹车盘表面是非常平整的,而使用过的车后盘面会因为刹车摩擦产生细小的纹路。

  步骤二 仔细检查车漆,是否能看到细小瑕疵甚至有所变形,可以用手摸摸车面有没有凹凸不平和修补的痕迹。另外要检查车窗玻璃有没有损伤和划痕,查看轮胎是否完好,查看轮毂是否干净完好。其实这些小毛病对车子的使用影响并不大,但却买车时砍价的好契机。

  步骤三 接下来要检查车内的情况,看看车内的座椅是否完整,椅套是否整洁,地面是否清洁。车门把手是否灵活,门窗密封条是否完整。车窗玻璃操纵是否灵活,后视镜是否清晰,镜面有无磨损。检查刮水器、喷水清洁器工作是否正常。检查前照灯、制动灯、防雾灯是否能正常照亮。

  步骤四 查完了表面的东西,没什么问题就可以进行路试了,路试时应仔细听听发动机和变速箱传动有无异响,车辆直线行驶时方向盘是否居中,试试左右转向后方向盘回正力度是否一致。最后在中速行驶的状态下试下急刹,看刹车是否跑偏。路试结束后可以打开发动机舱看看各接头有没有渗水渗油。

更多精彩资讯,点击进入汽车频道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汽车 保养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