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提醒——驾驶证记分周期怎么计算

2010年07月26日00:50      新浪河南

  驾驶证记分周期怎么计算

  事件:许先生说他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他的驾驶证被扣了十五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许先生想不明白。他的驾驶证从去年4月28号审,到今年4月28号审中间我就扣了两次分,扣了6分。结果今年去审,它的电脑上显示扣15分把他锁住了。于是,百思不得其解的许先生来到车管所车管科问个究竟,他发现自己的违法未处理详单上显示,上一个积分周期原有积分没有自动清零,再加上08年和09年的违法,总计被扣了十五分。许先生说,上个积分周期的的罚款他已经交过了,为什么没有清零呢?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是不是系统出了问题?

  对于许先生的这个问题,河南省交警总队驾管科的工作人员给出了答案。那边说这个绝对怨他。他的清分日期是从每年的4月28号清,但他在08年的3月31号是第一次违法,第一次违法之后他交款的日期是在4月29号。因为我们在清分的时候如果状态是违法,分是往下一年度累计,必须是在状态正常的情况下才清分。

  南方提醒:4月28号是许先生的计分周期,而他却是4月29号交的罚款,就因为晚了一天时间,许先生原有的计分自动滚入了下一个计分周期内。

  政策解读:公安部111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43条规定,驾驶证计分周期为12个月,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在一个计分周期内累积达到12分的,应当在15日内到驾驶证核发所在地接受为期7天的安全法规培训和考试,在一个计分周期内两次以上达到12分的,车管所还应当在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对其进行科目三考试。您一定要了解计分周期计算方法,避免再出现许先生这样的麻烦事。

更多精彩资讯,点击进入汽车频道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