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提醒——停车不当被处罚

2010年07月26日01:00      新浪河南

  停车不当被处罚

  事件:郑州的丁先生前两天将车停在纬一路北边儿的人行道上休息,过了一会儿一睁眼,发现车被交警贴了违章停车条,他说这又不是盲道,啥也没有,人行道也就是边儿上一个平台,并且本人还在车上坐着,可以敲敲窗户支走他也可以啊,这个事他不理解,想问他该不该贴这个条?

  南方提醒:如果您停在的是停车线内,这个肯定不会给您贴条,为什么给您贴这个罚单呢?就是因为您停在了不该停的地方,纬一路在路南侧施划的就有停车位。道路安全法56条明确规定,人行道上禁止停车,而丁先生恰恰将车停在人行道上,这肯定是要被处罚。至于为什么交警不现场叫醒他,南方说交警有可能没看到丁先生在车里,非现场执法交警一般是先拍照后开罚单的,非现场都要求必须要固定证据,就是说交警发现这个车之后,看见车上没人,肯定是先把其他工作完成了。然后往车上那么一粘,其实这就是一两秒钟之间的事。

更多精彩资讯,点击进入汽车频道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南方提醒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