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提醒——外省罚款为何没有信息

2010年07月26日01:02      新浪河南

  外省罚款为何没有信息

  事件:驻马店的曹先生说去年他在山东聊城东阿违章被处罚,当时交警开的是手写罚没收据,并现场交了钱。交完钱之后还问交警,会不会说自己未处理?交警说不会。今年四月三十号曹先生的驾驶证到期去换证,发现上面写的是未处理。那个聊城支队的电话怎么打也打不通,东阿的也打不通。电话找不着人信息变不过来,拿着手写的缴费凭证驻马店这又不认,怎么回事呢?

  南方提醒:事后咨询到李警官,他说全国那个违法系统虽然已经推行几年了,但是牵涉到省际传输还是有问题,河南用的是公安部统一版的系统,但是还有部分省没有用这个东西,所以一牵扯到省际问题就麻烦了,因为咱这儿查不到山东的信息。一般情况他只要提供这个票据这都是认可的,但是现在有一部分假证明,所以一般证明人不敢拿这个东西来就直接给处理掉。山东用的也是公安部统一的程序,他只要有票据咱这边一般都能给他处理。

  政策解读:河南省在2007年1月1日已经正式推行财政监管交警执罚异地代收系统,只要在河南省境内的交通违法处罚,在省内任何一家邮政储蓄所都可以缴纳罚款,全省统一。但是涉及到省际之间的交通违法信息,因为需要通过公安部的程序进行数据交换,因此最长需要一周左右的周期。为了避免出现已经交费但是系统依然显示违法未处理的现象,建议车友将您的交费凭证保留一个驾驶证审验周期,出现问题及时到驾驶证核发所在地交警支队科技办公室处理。

更多精彩资讯,点击进入汽车频道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南方提醒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