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揭开“原厂配件”背后的秘密

2010年07月30日08:48      大旗汽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汽配市场

  买车时,4S店强力推荐的“原厂真皮座套”、“原厂导航”、“原厂贴膜”都是真的吗?热销车型中,那些强制加装的“原厂配件”,真的全部出自“原厂”吗?

  事实并非如此。最近记者暗访发现,一些4S店所谓的“原厂配件”,其实是从本地汽车装潢店进的货;而这些“原厂配件”的真正产地,可能只是位于广东、安徽等地的小作坊。可到了车主手中,它们却被冠以“原厂正品”的名头,价格也上翻了好几个筋斗……

  记者暗访——4S店卖3000元的“原厂真皮”,1000元搞定

  “杭州一些汽车装潢店,声称能包‘原厂真皮座套’,价格却只有4S店的几分之一,是真的吗?”最近,接到不少读者的咨询电话后,记者决定一探究竟。

  上周六,记者来到了石祥路上的汽车城汽配市常尽管车市进入淡季,但这里的生意并不差。不少商家门口停着新车,工人们正忙着给车子贴膜、包真皮座套……

  记者走进一家商户。“要包座套是吗,我们这里各种品牌都有。”老板热情地把记者引到一堆样品面前。**专供、***专供……记者发现了多个印有汽车品牌标签的座套。

  记者:你们所说的专供是什么意思?

  老板:就是专为这些品牌定制的。你是什么车?我们这里都有。

  记者:质量可靠吗?

  老板:当然可靠。很多4S店,都找我们进的货。

  记者:你的意思,4S店包的“原厂真皮座套”,其实就是你们这种。

  老板:没错。

  可能怕记者怀疑,老板报出了几家4S店的名字。“他们都从我这里进的货!”

  记者选中了一套标价1500元的“四星牛皮座套”,一翻讨价还价,最终以1000元成交,老板还答应“免费安装”。

  “如果在4S店,买这样一套需要多少钱?”记者问。“至少3000元!不信你可以去4S店问问看。”老板说。后来记者走访了几家4S店,发现确实如此。

  这也意味着,在4S店花3000元才能买到的“原厂座椅套”,在这里用不到三分之一的价格就能“搞定”了。

 [1] [2] [3] [下一页]

更多精彩资讯,点击进入汽车频道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汽车 配件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