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机油”事件频发 欧系豪华车主有点烦

2010年07月30日09:25      慧聪汽车网

  今年以来,像宝马这样的德系豪华车的身影也频频出现在汽车投诉类网站上。来自汽车投诉网的统计显示,关于宝马3系和5系的投诉案例为8起,几乎每个月都有车主投诉质量问题,其中,关于烧机油的投诉较为集中。

  来自杭州市下城区的王女士对记者表示,2009年在浙江金湖买的宝马523领先型,到现在为止跑了九千多公里,还没过保修期,但已经更换机油3次了,夸张的是,前两次她去4S店换机油时,客服告诉她宝马车就是这样耗机油的!

  王女士告诉记者,“我买车一年多,为这机油饱受煎熬,不敢多跑路,跑远路,给我的生活和工作已经造成严重影响,我实在没有这个时间和精力和他们耗下去了,因此要求华晨宝马和浙江金湖4S给予退车解决,并将保留所有权利!”

  无独有偶,今年3月,成都一位宝马车主无意间发现很多宝马车主反应他们的车出现了烧机油现象,联想到他自己的宝马530i也出现了烧机油的苗头,于是该车主在某汽车网的论坛上发布了一系列关于“宝马烧机油”的帖子,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和众多宝马车主的共鸣。然而,宝马4S店对这一问题的推诿,“惹毛”了众多宝马车主,引发了众多宝马车主们集体投诉宝马的事件。

  同时本报记者还发现,对于国产奥迪车机油消耗量大这个通病,已成为国产奥迪车主心里最大的“隐痛”了。不少国产奥迪车的车主表示,在用车的过程中机油消耗速度非常快,每行驶1000公里—3000公里,车辆的机油报警器就会闪亮。

  在汽车投诉网负责人陈先生看来,烧机油现象在越高档的车上,出现的就越频繁。宝马、保时捷、法拉利等高档跑车的车主,关于烧机油的抱怨非常普遍。“像法拉利这样的跑车,公司给出的答复是每1000公里需要燃烧1.5升机油,这远远高于我国的国家标准!我国在1995年的燃耗规定中指出,每千公里机油燃烧应该在0.3升左右是合理的。因此车主认为,在新车上路的5000公里之内,就要换多次机油,令他们无法理解。”

  据技术专家分析,部分国产豪华车发动机机油消耗大的问题,是在发动机设计上存在缺陷而造成的,国内的厂商对加工和装配等工艺要求都远不如国外原厂的技术要求,这是导致国产化豪华车烧机油的重要原因。

更多精彩资讯,点击进入汽车频道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设计缺陷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