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作个明白人 解析汽车身上的字

2010年08月18日08:26      大旗汽车

  在每个领域都有着自己特有的技术,而这些技术都有着自己的简称。而在汽车已经如此普及的时代,汽车领域的专业名词充斥在大街小巷的车辆的车身上。例如最早出现的车身标识有ABS+EBD,现在还有VVT、TSI、AWD、CGI等,还有就是一般人会误以为车辆的排量会体现车辆型号上,但个别厂商并没有以排量作为车辆命名方式,而这些名字都有着另一层的意思。说到这是不是感觉有点晕乎呢?不怕,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一一解释在车身上比较常见的一些标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增压发动机

  类型一:TSI

  大众的TSI在国内外有着不一样的意思,国外的意思是Twincharger Stratified ion,指双增压(涡轮和机械增压)分层喷射技术。而国内的意思,T代表涡轮增压,Si代表燃油直喷,而不是T与FSI的简称,并没有燃油分层喷射技术,因为国内燃油质量一般,达不到分层喷射的要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国内,我们经常会看到不同的TSI标志。有全红的、有就“SI”是红的、还有只有“I”是红的。但大家别误会他们技术不一样,这只是为了区分不同的排量而已。例如:2.0排量和1.8排量为“SI”是红色的,而2.0TSI车型中的高配车型或者高端车型则使用全红的标识,那么1.4排量的当然只能是只有“I”是红色的了。

  类型二:TFSI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TFSI发动机也是涡轮燃油直喷发动机它可以说是FSI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器的结合。即涡轮增压(Turbocharger)+FSI。它的T和TSI中的T一样,表示采用涡轮增压技术,后面的FSI即燃油分层喷射发动机(Fuel Stratified ion),S表示“分层次的”。TFSI发动机既分层喷射,又有涡轮增压,是TSI发动机的升级版。

  类型三:TDI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TDI是英文Turbo Direct ion的缩写,意为涡轮增压直接喷射柴油发动机。 为了解决SDI(自然吸气式柴油发动机)的先天不足,人们在柴油机上加装了涡轮增压装置,使得进气压力大大增加,压缩比一般都到10以上,这样就可以在转速很低的情况下达到很大的扭矩,而且由于燃烧更加充分,排放物中的有害颗粒含量也大大降低。TDI技术使燃油经由一个高压喷射器直接喷射入气缸,因为活塞顶地造型是一个凹陷式的碗状设计,燃油会在气缸内形成一股螺旋状的混合气。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汽车 知识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