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将至出游增多 行车隐患提前防范

2010年09月09日08:52      城市快报

  及时清洗节气门、喷油嘴

  汽车在行驶一定里程之后,节气门因为过脏会导致关闭不严或怠速步电动机卡滞,这些均能造成发动机怠速过高,而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积碳也会导致车辆抖动,特别是在启动车辆时,发动机会比正常情况抖动得更厉害一些,甚至有时还会出现不能一次启动的现象。

  因此,当车辆发生抖动情况时,首先应检查节气门和喷油嘴。如果发现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碳过多,应及时进行清洗。

  引擎脚老化会造成抖动

  汽车抖动有时还与引擎脚老化有关,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开启汽车电器系统最易引起车辆抖动。发动机会因开启电器系统而增加负荷,造成怠速滑落,为了弥补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动,发动机就会自动将转速拉高一些。所以,当打开汽车电器系统,特别是夏天启动车载空调时,发动机常常会出现抖动。

  如果怠速状态下的抖动不会因为车载空调压缩机运转而减轻,这种抖动则很可能是引擎脚老化造成的,需要及时更换新的引擎脚。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自驾游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