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易捷”成国内最大非油零售网

2010年11月29日12:26      新浪河南

  近日,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左兴凯透露,截至目前,中石化旗下的“易捷”加油站便利店已达13077座,占到公司旗下29698座加油(气)站总数的44%,成为国内最大的非油品零售网络。

  2008年,中石化非油品业务正式启动,短短两年内,中石化非油品业务发展迅速。2009年,中石化非油品销售额为30亿元,同比增加166%,预计2010年中石化在营便利店数量将达到1.5万座,营业额将达到45亿元。左兴凯透露,中石化2010年一季度非油品营业额已达12.36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加了165%。

  目前国际上大型的石油公司,其非油品销售业务占其销售业务收益的一半以上。

  中石油也着手建立了非油品零售网络。2008年,中石油正式推出“uSmile昆仑好客”品牌,对便利店实施一体化经营管理。中石油集团年报显示,截至2009年底,集团全年非油品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9%,已有8800余座加油站开展了非油品业务,占到其国内17262座加油站总数的51%。分析人士表示,石化巨头对销售业务愈发重视,根本原因在于成品油零售市场竞争加剧,利润压缩。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易捷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