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儿童安全座椅选购5项注意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5月27日14:56新闻午报  字号:

  1、最好购买和汽车配套的安全座椅

  不少儿童安全座椅是由汽车座椅厂家生产的,所以最好是选购和汽车相配套的儿童安全座椅,这样不但安装方便,安全上也更有保证。

  2、二手货不安全

  儿童座椅的最长使用寿命一般为10年,使用时间超过5年的座椅应该对其进行仔细检查。

  3、确保安全带按正确方法穿过安全座椅

  要确保用于拉紧孩子的皮带调整到最适当的长度。皮带应该足够紧,以保证在孩子的胸部和皮带之间只能塞进两个手指。不要把拉紧皮带的扣夹放在孩子的肚子上,也不要把座椅皮带塞在孩子的臂部或者背部。

  很多孩子在行车过程中可能会偷偷溜出皮带或者自己解开皮带扣。父母不要尝试通过改变皮带扣的设计来防止这种情况发生,这样在发生意外时,会影响解开皮带扣将孩子抱出的时间。

  4、安全垫不能随便代替

  当孩子3-4岁,长得超出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时,可以换成前向式安全座椅,如果你的孩子长得较大,还可以使用儿童安全坐垫(建议3-10岁,体重15-36公斤的儿童使用)。当孩子坐在这种儿童安全坐垫上被垫高后,就可以使用普通的标准三点式安全带将他固定在位子上。

  5、尽早让孩子习惯

  调皮的孩子刚开始都不会喜欢被安放在安全座椅上,所以最好是还在新车的时候就将儿童座椅安装好并让孩子在家里时就熟悉它。

  另外,儿童安全座椅一定要安装在后座上。儿童要长到1.4米才可以坐在配有安全气囊的座位上。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诱人汽车宝贝张馨予爆乳PK周伟童
  2. 购MINI COUNTRYMAN可享2万元优惠礼包
  3. 河南富人买豪华车渐成热潮 劳斯莱斯幻影最
  4. 二十万以内有"范儿"中级车导购
  5. 家用涡轮车对决 日产新骐达对比别克英朗
  6. 花冠全系最高综合优惠1.5万 现车充足
  7. 相信群众眼光 4款畅销紧凑级车推荐
  8. 如此火辣女特警 魅力眼神勾魂夺魄
  9. 奥迪Q6最新假想图曝光或2014年上市
  10. Jeep将在6月引进最新紧凑级SUV自由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