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关爱宝宝 孕妇如何安全乘车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5月27日15:27新浪汽车  字号:

  ·孕妇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大大降低胎儿受伤的风险。

  ·这种结论来自于沃尔沃汽车所针对孕妇及胎儿进行的汽车安全研究。

  ·沃尔沃汽车研制出了一种模拟孕妇损伤程度的正面碰撞试验假人。

孕妇乘车安全
孕妇乘车安全

  目前尚无有关胎儿汽车安全方面的完整记录,因为交通事故数据中通常不包含胎儿的伤亡数据。孕妇需要采用适当的安全措施,以确保碰撞发生时腹中胎儿的安全。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系上安全带,但并不是所有的孕妇都会这样做。

  模拟孕妇的碰撞试验假人

  在沃尔沃汽车的努力倡导下,很多孕妇在驾车的时候,都具备了更好的安全意识,知道如何保护腹中的胎儿。沃尔沃的一个创新之举就是研制出了模拟孕妇的碰撞试验假人。这个假人可以模拟碰撞发生时孕妇身体的运动,以及腹中胎儿的运动。假人是参照怀孕后期孕妇(大约怀孕36周)的平均身材来制作的。

  这个假人是针对正面碰撞试验设计的。

  ——计算机模型可以让我们仔细研究乘员的身体移动状况,安全带和气囊对孕妇及胎儿的影响,其中也包括座椅周围环境对乘员的影响,沃尔沃汽车公司的儿童安全专家Lotta Jakobsson表示。

  这样,工程师就可以设定不同车速,进行针对孕妇及胎儿的碰撞模拟试验,并利用这种模型来进行一系列测试,例如对试制安全带进行测试。

  孕妇在任何时候都应该系好安全带

  系安全带总比不系要好。孕妇和其他人一样,确保以正确的方式系安全带。正确做法如下:

  -移开厚重的衣服,让安全带尽量贴近身体。

  -将下半截安全带拉到大腿上,水平保持在腹部下。

  -确保上半截安全带穿过胸部中间。

  -收紧安全带。

  安全带的位置非常重要,固定乘员的部位是身体比较结实的部位——例如躯干和骨盆——以保护身体薄弱的部位,例如含有胎儿的柔软腹部。通过对模拟孕妇的碰撞试验假人的研究,我们发现驾驶员席的气囊可以对孕妇和胎儿提供保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诱人汽车宝贝张馨予爆乳PK周伟童
  2. 购MINI COUNTRYMAN可享2万元优惠礼包
  3. 河南富人买豪华车渐成热潮 劳斯莱斯幻影最
  4. 二十万以内有"范儿"中级车导购
  5. 家用涡轮车对决 日产新骐达对比别克英朗
  6. 花冠全系最高综合优惠1.5万 现车充足
  7. 相信群众眼光 4款畅销紧凑级车推荐
  8. 如此火辣女特警 魅力眼神勾魂夺魄
  9. 奥迪Q6最新假想图曝光或2014年上市
  10. Jeep将在6月引进最新紧凑级SUV自由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