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黑幕 贷款买车遭遇强行扣车

http://henan.sina.com.cn2012年03月01日15:17东方今报  字号:

  焦作温县的常先生2008年贷款购买了一辆东风牌货车跑运输。然而,由于生意欠佳,不到两年,常先生就欠了3个月的分期款没有及时偿还,就在他想尽办法准备挣钱还贷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有一天我开车走在黄河大桥上,突然上来一伙人,把我拽到一辆小车上,开着车就把我和货车带走了,我问他们干啥,他们也不说。”常先生说,他当时以为自己遇到了劫匪抢劫,“原来他们带我去的是卖给我车的地方,然后就把我的车给扣了”。

  常先生不明白,他在外地跑车,这些人是如何掌握他的行踪的。在常先生购车的焦作东风天龙货车销售处,记者在销售处的一本贷款售出车辆的登记资料上,发现了其中的奥秘。

  原来,常先生的车子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因为拖欠贷款,常先生的车被销售处强行扣下。欠钱扣车,似乎一切顺理成章,可是当常先生准备还款提车时,才发现事情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销售处的人告诉常先生,他不仅要还上全部欠款,还需要缴纳两万元的扣车费,否则车子仍然无法开走。

  记者追问对方何以产生这么高的费用,工作人员回答:“我们那么多人去扣车,吃住产生的费用,两万元不算多了。这是行业的规矩,这一行都这样。”

  【遭遇】欠款和保险有问题都被扣车

  同样领教过这一行规的,还有王女士。2010年1月,贷款买车因未能及时还款的王女士,遭到强行扣车,她也被要求交所谓的扣车费。“上来一伙人就把我的车子给扣了,我赶紧还钱,可还了也不行,还让我再交4万元的扣车费。我问为什么要交这个钱,他们说我还钱晚了,银行扣我的滞纳金。”王女士本想拒交这笔高额的扣车费,可在扣车人那里,她看到了一份详细的记录,有她一段时间内驾车到过的每一个地方。而行踪记录从何而来,卫星定位系统功不可没。

  如果说常先生和王女士都是因为未能及时还款而遭到扣车的话,那么郑州的刘先生,车子停在自家院里,却在去年仅仅因为未在贷款的中介公司购买保险而惨遭扣车。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人的遭遇惊人的相似,都是贷款买车,因为这样或那样的理由遭遇强行扣车,并被索要巨额扣车费,而扣车后因为车主还在贷款期间,并没有完全产权,也就是说放贷方和车主共同所有车辆,扣车的问题就成了两个车主之间的纠纷,广电热线平台显示,反映有类似遭遇的有郑州、焦作、许昌、新乡、周口等多地的车主。所有的问题均指向一个隐藏在汽车贷款背后的巨大黑幕。

  【内幕】担保公司还负责追债扣车

  近日,记者走访郑州的汽车市场发现,几乎各大品牌汽车的4S店内,醒目位置都张贴着贷款买车的大幅宣传海报,贷款买车已经越来越被认可。不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贷款买车的人越来越多,能占到三成左右。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春节后主流家轿行情盘点
  2. 上海牌重出江湖 携手新荣威联袂推出
  3. 众泰M300推出多项新春购车优惠活动
  4. 情人节购骐达GTS送2.04万元爱情大礼包
  5. 全城热恋 长安马自达涌威店情人节特惠
  6. 经济不失时尚 六款适合80后车型行情
  7. 雪佛兰迈瑞宝新车到店实拍
  8. 油价再回最高价格 14款主流省油小车阳光
  9. 迈锐宝领衔 2月上市重点新车盘点
  10. “热恋33天浪漫献礼”河南旭龙情人节团购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