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大举中标南非世界杯的背后

2010年06月30日18:01      新浪河南

  随着世界杯精彩赛事进行得如火如荼,各场馆的格力中央空调全部投入使用,各项性能指标均完全符合组委会要求。至此,格力为期两年的南非世界杯空调项目正式尘埃落定。作为一个中国企业,格力是凭借什么获得世界杯组委会的青睐,能同阿迪达斯、Sony、百威等国际顶级品牌一起!

  为南非世界杯提供球场空调和世界杯官方办公楼空调设备,这是格力继获得“奥运中央空调项目第一大单”后又一壮举,作为参与南非世界杯空调项目竞标的唯一中国品牌,格力中央空调凭借先进的技术、灵活的设计和可靠的性能,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相关的多个项目,其中包括世界杯开闭幕式和决赛主场馆(Soccer City)、世界杯官员办公大楼(南非足协大楼SAFA House)、世界杯Sinaba比赛训练体育馆等。据悉,这是中国中央空调第一次中标世界杯主场馆空调项目。此外,格力电器还先后拿下包括南非高腾省高铁项目(Gautrain)、Protea连锁酒店等在内的7个世界杯重点基建配套工程的空调项目,成为屈指可数的有能力为世界杯提供一体化服务的空调品牌。那么格力如此受到国际A级赛事——世界杯的认可,是如何做到的?

  格力空调之所以能够得到此次“南非世界杯”的青睐,主要是因为格力在全球范围内的品牌高知名度、领先全球的低碳环保节能技术应用以及优秀的产品品质。众所周知,现今的家电市场已经走入严重同质化时代,产品的技术、材质、款式甚至服务都日益同质化。个别企业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为了在竞争中获取更多的利益,采取价格战、虚假营销等不健康的营销手段来谋求暴利。如前段时间某知名家电厂商爆出的“紫砂门”事件,其生产的“紫砂煲”号称“天然紫砂内胆”,实际上却是用各种劣质材料与化工原料来代替“紫砂”获取暴利,随着此消息被曝光,业内立即引起一场轩然大波,一夜之间号称高端的某品牌“紫砂煲”遭遇全国性下架的命运,就充分说明了,产品品质之于品牌就如同生命。

  作为空调行业的龙头,格力一直信奉品质第一,品质才是格力制胜市场的法宝。格力有业内独一无二的筛选分厂,在源头上把控着空调的每一个部件,有严格到近乎苛刻的质量控制部,这样,才能保证最终到达每位用户家里的是高品质的产品。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就明确表示,正是格力一直将产品的品质放在第一位,而不是以短期的利益为目标,才使得格力一直保持着行业内的领先地位。也正是基于对品质的不懈追求,格力才获得了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认可赢得了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卷。

  世界级核心技术才是世界名牌的有力支持,只有掌握了世界级领先技术,才能变中国名牌为世界名牌,变中国制造为中国创造。格力在拥有优秀产品品质的基础上一直力求技术创新,为了满足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对空调节能低碳环保的高标准要求,格力投入大量的精力和人力研究符合南非世界杯组委会要求的高新技术,研发出具有行业领先优势的G-Matrik技术。格力G-Matrik在变频技术方面有许多重大突破,最核心的就是15Hz低频运转,属国内独创,业内公认,实现了制冷量与节电的双重功效,效率更高、运行更平稳、噪音更低。眼下,格力研发的基于G-Matrik技术的G10变频引擎已经超越了国际现有技术,实现压缩机在1Hz下平稳运行,真正实现大幅节电和降噪,低碳环保,精确恒温,成为格力对“掌握核心科技”这句话的最好印证。

  在格力大举中标南非世界杯的背后就是世界对一个中国企业对技术、品质以及服务的认同与肯定。与南非世界杯等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结缘,让格力累积了更多国际大型项目的宝贵经验,增强了格力的国际竞争力。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用行动证明,中国企业不但可以成为优秀的“制造者”,同样有能力成为优秀的“创造者”。领跑中国的空调行业站在世界的前沿。

更多精彩资讯,点击进入汽车频道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