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 南非“世界杯”上的中国品牌

2010年06月30日18:02      新浪河南

  随着世界杯精彩的淘汰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从格力电器了解到,刚从从南非回来的格力首席工程师于凯、何伟光骄傲地告诉记者:“格力中央空调在南非球馆、配套酒店、世界杯办公大楼运行非常良好,南非人对格力中央空调非常满意,格力中央空调为“2010南非世界杯”的盛大开战全部准备到位“。

  在世界杯的巨大影响下,早在2008年的南非世界杯各类配套设施的招标工作吸引了无数国际巨头的竞争,中央空调也不例外地吸引了国际数十家知名中央空调品牌的参与,包括大金、开利等国际制冷巨头,作为参与此次竞标的唯一中国品牌,格力中央空调再次凭借其独特的低碳节能核心科技、灵活的设计、可靠的安装脱颖而出,一举中标了在约翰内森堡的世界杯开闭幕式和决赛主体育馆工程(Soccer City)、世界杯官员办公大楼(南非足协大楼SAFA House)、世界杯Sinaba比赛训练体育馆工程项目、机场PROTEA酒店等中央空调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等一系列工作。同时,格力也为包括高腾省高铁项目(Gautrain)的7个世界杯重点基建配套工程提供全部的空调通风设备,高腾省高铁是非洲大陆的第一条高铁,将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与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和政治首都比利陀利亚连成一体,是南非政治、经济、文化的“大动脉”。此即将到来“世界杯”上,格力中央空调在南非的体育场馆,在酒店,在行政办公大楼,在高铁上将与来自全世界的人们隆重“出场”。

  据格力首席工程师于凯、何伟光介绍,世界杯是全球瞩目的盛会,各类智能控制系统、直播系统集中管控,任何部件不允许有任何细微的故障,所有的精密电气设备必须保证合适且精准的环境温度下稳定运行,这对中央空调的精密温控和稳定运行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格力电器强大而又年轻的技术团队凭着勤奋进取的格力精神和勇于创新的研发思路,运用了格力的核心科技,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点,保证所有中央空调场馆的精准运行。世界杯期间是南非的冬天,南非的冬天昼夜温差大,晚上空调要制热,白天却要制冷,温差相差10多度,为此,格力将其获有“国际领先”水平技术认定的高效能数码多联热回收技术运用到的南非的场馆和办公场所,在特殊的气候环境下可以同时运行制冷和制热模式,高效热回收技术的运用,格力中央空调真正把绿色环保、低碳节能带到了南非。格力首席工程师于凯、何伟光激动地告诉记者,“走进庄严神圣的南非球馆,看到我们格力中央空调与国际制冷巨头大金、开利一同出现在南非球馆、办公楼、酒店,为来自全世界的球星和足球爱好者服务,心中涌动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伴随着在中央空调技术领域势如破竹的进攻,格力在国际市场上也攻城略地,屡屡斩获国际大型工程项目。2008年格力中标印度电信基站大型工程项目,是当时中国空调业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中标金额最大的一个项目;同年,格力一举从众多国际制冷品牌中胜出,中标北京奥运会奥运媒体村空调项目,并因为在奥运会期间零投诉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奥组委“精心施工创优,奥运保驾有功”的表彰;而在刚刚结束的另一顶级足球赛事——2009年安哥拉非洲杯中,格力也已中标并圆满完成卢班戈主赛场的空调项目。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表示,经过多年自主创新,格力中央空调厚积薄发,依靠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进入南非世界杯球馆,是技术与实力的体现。低碳节能需要脚踏实地,自主品牌更需务实创新,格力将不断努力践行“中国创造”之路,在后中国后改革开放30年,让世界看到更多中国民族品牌的崛起。

  南非世界杯或者将改变世界对南非的看法,而象格力这些走向世界的民族品牌将改变世界对中国品牌的态度。中国将不只是“世界工厂”,更是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世界品牌强国。

更多精彩资讯,点击进入汽车频道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