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宝马3系Active Hybrid混动版国内曝光

http://zz.auto.sina.com.cn2012年05月31日14:15新浪汽车  字号:

宝马3系Active Hybrid宝马3系Active Hybrid

  新浪汽车讯 全新的第六代宝马3系(F30)将同步引入中国,在下半年由华晨宝马推出加长轴距版的3系Li车型(F35)。这被看作是宝马充分适应中国市场,继5系加长后的又一重要举措,这也是应对奥迪A4L这样的竞争对手的权宜之计。不过不必过分担心,承载着宝马驾驶者之车精髓的3系车型仍将会引入标准轴距版车型。

宝马3系Active Hybrid宝马3系Active Hybrid

  此前进口版的标准轴距版3系已经曝光,会进一步推出入门级的316i车型,从而在318i的基础上再次将入门门槛拉低。当然消费者也会担心进口车型的售价会偏高,从目前的消息来看,这可能也不会持续太久。因为华晨宝马已经透露将在明年国产标准轴距版的3系车型,因此标准轴距版3系可能采用的是先进口后国产的策略。

宝马3系Active Hybrid宝马3系Active Hybrid

  而今日再次曝光的则是此前已经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亮相的宝马3系Active Hybrid混合动力版车型。这同样是一款标准轴距的车型,测试车谍照的曝光,也基本确定了这款车型会进口引入国内。不过考虑到混合动力版车型的小众化需求,可能后期不会选择国产投放。

宝马3系Active Hybrid宝马3系Active Hybrid

  混合动力版的宝马3系Active Hybrid车型是宝马第一次在3系车型上推出混合动力技术,在今年年初的底特律北美国际汽车展上正式发布。加上此前推出的5系、7系混合动力和X5混合动力,宝马在混合动力车型上的阵容扩大到了4款。就在近期,宝马刚刚在英国市场开始正式发售混动版的3系车型,和普通3系一样,Active Hybrid 3系也包括不同风格的版本,包括时尚型、豪华型,甚至M运动版。同样也可以通过保险杠上的金属装饰条和进气格栅的风格加以区分。

宝马3系Active Hybrid宝马3系Active Hybrid

  外观方面,不同于普通版3系车型,混合动力版车型在C柱和尾部,以及车内的迎宾踏板都标明了Active Hybrid 3的字样。宝马3系Active Hybrid车型将搭载一台N55型号的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带有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与普通3系车型匹配相同的8速自动变速箱。这台ZF提供的变速箱8前进档的设计让换档更连贯,传动效率和燃油经济性都极具优势。

  再加上混合动力车型还有额外的优势,也就是增加的一台功率为54匹马力的电动机。使得宝马3系Active Hybrid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335马力,最大扭矩为33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8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4L,应该说无论是动力还是油耗表现都相当出众。

宝马3系Active Hybrid内饰谍照宝马3系Active Hybrid内饰谍照

  宝马3系Activehybrid版本的电机还可以单独驱动车辆前进,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为大约30公里,最高时速为76km/h。内饰的设计方面,宝马3系Activehybrid版本和普通版车型没有太大区别,变速箱旁边同样配备了驾驶模式选择按钮。这套系统包括了经济、舒适、运动、运动的四种模式,通过按键切换。在经济模式下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会打开,当然也可以手动关闭。

  今年5月份宝马在英国发布的3系混合动力版的售价分别是入门版40255英镑(约合人民币40.5万元),时尚版41235英镑(约合人民币41.5万元),豪华版42735英镑(约合人民币42.9万元),M Sport版售价为43235英镑(约合人民币43.4万元)。比起普通版车型的售价几乎贵了30%,因此进口到中国市场的宝马3系Active Hybrid车型肯定也会是较高的定价水平,这也决定了这将是一款小众化的车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