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考驾照难度增大 大灯用不好 驾照难考过

http://zz.auto.sina.com.cn2012年05月05日06:00河南日报  字号:

  以后大灯用不好,驾照考不过了。5月1日,郑州市交巡警支队发布消息,今后在郑州考驾照难度加大,“路考”科目增加复杂路况考试项目,小型汽车增加模拟夜间灯光使用考试,驾校不计时培训则停止报考申请。

  5月1日起,郑州市车管所规定,大型客车、牵引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的“路考”科目,增加山区、隧道、陡坡等复杂路况项目。此 外,场地驾驶增加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路、雨雪天、湿滑路、突发情况处置等项目。对汽车驾驶人的实际道路考试要设置不少于3条考试路线,随机抽选考试路 线进行考试,并实行计算机评判和人工评判相结合的考试模式;大中型客货车要全部进行夜间驾驶考试;小型汽车增加模拟夜间灯光使用考试。此外,大中型客货车 实际道路驾驶考试合格后,还增加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郑州市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称,今年10月1日起,对汽车类驾驶人培训没有采用计时培训管理的驾校,交管部门不予受理考试申请。这 位负责人表示,郑州警方将进一步明确培训、考试、执法管理、企业源头监管等责任倒查和追究制度,建立考试发证和执法管理责任倒查制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