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中国市场 三大日系豪车开始发力

http://zz.auto.sina.com.cn2012年05月08日11:36新浪汽车  字号:

  今年北京车展上,豪华车最大的亮点是很多品牌推出了中国版车型,也就是加长了轴距的版本,而且只对中国市场销售。可见,豪华品牌在把握中国消费者需求上面已经研究得越来越深入了。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就是,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三大日系豪华车品牌开始真正发力了。一直以来,相比奥迪宝马和奔驰在中国市场提高本土化率和加速推出新车型,日系三大豪车企业被外界认为“不思进取”。本届北京车展,日系三大豪华车企表现出了不同以往的“冲劲”。

  雷克萨斯推出了全新ES250。该车型的轴距加长了45mm,这无疑将使ES250拥有更宽大舒适的内部空间和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驾驶舱设计。 ES系列是雷克萨斯历史上最为成功且销量最高的车型,将ES250的轴距加长,表现出雷克萨斯重点开拓中国市场的决心。虽然由于尚未国产化,面对国内越来越激烈的中型豪华车市场,ES250的价格可能会成为它的一个软肋。但所幸的是,为了提升中国市场份额,雷克萨斯去年底已经喊出了“求变”的口号,因此,未来雷克萨斯有可能会与CT200h一样制定出一个令人“怦然心动”的价位。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讴歌方面,作为日系三大豪华车企中“最不思进取”的品牌,此次北京车展带来了3款中国首发车型,其中,ILX和RDX将在今年正式投放中国市场。此外,刚刚在纽约车展上全球首发的讴歌全新旗舰轿车RLX也将于明年投放中国市场,进一步扩充讴歌中国产品线。

  而“最重视”中国市场的英菲尼迪,在北京车展前一天宣布国产的消息,让其赚足了眼球。北京车展上,英菲尼迪带来了专门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长轴距 版全新M系中型轿车。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吕征宇认为,英菲尼迪是目前惟一在原产地根据中国市场需求进行设计和生产豪华车企,这将大大提高M长轴距 版车型的竞争力。

  可以预计的是,豪华车品牌将是今年车市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在这个车市金字塔顶尖,各路高手过招,只有融入中国市场,为跨国品牌赋予更多的“中国元素”,才能在将来显得游刃有余。另一方面,如果从政府对国家发展的长远规划来看,豪华车不应该再是大排量的代名词,未来豪车发展还应该侧重于小排量车型。只有充分了解国家政策的大方向,豪车才能算是真正融入了中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