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一汽-大众研发能力提升又一新成果 全新宝来正式下线

http://zz.auto.sina.com.cn2012年09月11日16:14新浪河南汽车综合  字号:

  9月10日,全新宝来在长春正式下线。

  作为宝来品牌的中期改款产品,全新宝来的车身,包括外观、内饰,均经过了大幅度的重新开发;全新宝来还将增加更多人性化的先进配置,进一步提升“高品质家轿”的产品力;

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安铁成先生致辞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安铁成先生致辞

  每一代宝来产品都凭借领先的技术、可靠的品质,获得了中国广大消费者的支持和喜爱;宝来品牌累积销量更突破了百万辆大关,正式迈进了“百万量级”俱乐部的行列,成为国内主流家轿的首选品牌之一;

一汽-大众领导与全新宝来合影一汽-大众领导与全新宝来合影

  2006年,一汽-大众确定了研发战略的目标和路线图,计划在2012年实现车身开发,而全新宝来正是一汽-大众车身开发的首个成果;随着一汽-大众研发体系的不断完善,研发能力的不断提升,一汽-大众2015年整车开发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在刚刚过去的成都车展上,全新换代的捷达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9月10日,一汽-大众又一款重磅车型——全新宝来在长春正式下线。

  作为宝来品牌的中期改款产品,全新宝来的车身,包括外观、内饰,均经过了大幅度的重新开发。与现款宝来相比,全新宝来无论是内饰还是外观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和改动。同时,全新宝来还将增加更多人性化的先进配置,进一步提升“高品质家轿”的产品力。

一汽-大众领导及全新宝来项目组成员与全新宝来合影一汽-大众领导及全新宝来项目组成员与全新宝来合影

  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安铁成表示,全新宝来是一汽-大众研发能力提升的又一新成果。在全新宝来的研发过程中,项目团队充分利用公司造型中心、虚拟现实中心、车辆试验中心和车辆安全中心等丰富的研发资源和尖端的研发设备,并在一汽-大众完成了几乎所有的安全性试验,这极大提升了研发团队的能力,为一汽-大众2015年实现整车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宝来品牌 经典传承

  2001年8月23日,在当时国内家轿还不是很普及的情况下,一汽-大众宝来正式走下了生产线。同年12月6日,“驾驶者之车”宝来正式上市,成为当时最高品质的运动型家轿。

  此后的11年间,每一代宝来产品都凭借领先的技术、可靠的品质,获得了中国广大消费者的支持和喜爱。2008年上市的新宝来,是一汽-大众研发能力提升的一次成功的尝试。在充分了解国情和国内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一汽-大众赋予宝来全新的特质和内涵,使它更能满足国人的消费理念。如今,新宝来月销量保持在2万辆左右,稳居A级车细分市场前列;宝来品牌累积销量更突破了百万辆大关,正式迈进了“百万量级”俱乐部的行列,成为国内主流家轿的首选品牌之一。

  据一汽-大众技术开发部人员介绍,改款的全新宝来仍将承袭宝来在在动力、操控、安全、工艺、驾乘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同时,车身和配置的改良将为消费者带来“驾乘两相宜”的全新体验。

  能力提升 倾力打造

  作为一汽-大众研发战略的重点项目,全新宝来的开发工作与现款宝来相比,调动了一汽-大众现有的各个研发部门和全部设备,包括2008后陆续建成的造型及虚拟现实中心、预批量中心、电子电气中心和车辆安全中心。从造型、概念开发、表面开发,到结构设计、试制、实验验证,所有的开发工作都由一汽-大众的研发人员在中国完成。而全新宝来的下线也是一汽-大众研发能力提升的一个里程碑。

  早在2006年,一汽-大众就确定了研发战略的目标和路线图,计划在2012年,也就是今年实现车身本土化开发;到2015年,具备整车开发的能力,包括零部件以及模块的开发,整车的开发和匹配,同时也包括新能源汽车的开发。

  为了落实这一规划,在过去6年中,一汽-大众已投资数十亿元,建设相关的硬件设施。今年5月,车辆安全中心的投入使用,意味着一汽-大众具备了车身被动安全性能的开发能力,从而也具备了完整的车身开发及验证能力。而全新宝来正是一汽-大众研发能力的又一成果。

  除了硬件方面的投入,一汽-大众也同样注重人才队伍的建设、流程的完善和体系能力的全面提升。现在,一汽-大众技术开发部,已拥有近1000名技术人员,并掌握了德国大众开发和实验工作的流程和标准。随着一汽-大众研发体系的不断完善,研发能力的不断提升,一汽-大众2015年整车开发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安铁成,副总经理毕德利、马晨、胡咏,一汽-大众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姜延春以及新闻界记者代表和员工代表出席了下线仪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