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第二代雪铁龙DS3将在2016年上市

http://zz.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1日09:12   新浪汽车 字号:
第二代雪铁龙DS3将在2016年上市第二代雪铁龙DS3将在2016年上市

  2009年上市的雪铁龙DS3在欧洲市场取得成功,全新第二代DS3已经投入研发,预计在2016年推出,明年年初上市的新一代MINI将是新车的头号假想敌。

  第二代DS3的设计风格将源自四月上海车展发布的Wild Rubis概念车,这款概念车预计2014年在中国投产上市。全新DS3的前脸将大量使用镀铬材料和高光面板,两侧的前大灯设计展现出坚毅和进取的态度,这与现款DS3的基调完全不同。车身侧面,尤其是后翼子板的设计将更具肌肉感,环绕式尾灯则令DS3的车尾观感更低矮。

  第二代DS3将尽力回避母公司雪铁龙的影子,塑造DS高端、前卫、个性、时尚的品牌形象,因此车头不再出现双人形进气格栅。但新车在工程上仍将依赖PSA集团,与标致208共享PF1平台,但会进行诸多改进,例如使用更多高强度钢材降低整备质量。虽然流行趋势是更实用的五门掀背车身,但DS3作为以时尚前卫设计为主导的车型,仍然仅提供三门掀背车身。

  个性化订制仍然是DS3的大卖点,预计将提供更多的贴花、颜色、铝合金轮毂和车顶颜色供选择。第二代DS3将以此保持吸引力,以应对新一代MINI欧宝Adam和MG3的竞争。

  新车的动力系统也将与标致208共享,入门动力为1.2升直列三缸PureTech汽油发动机,尽管峰值马力输出仅有90 bhp,但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将低于100克。涡轮增压版的最大马力则将达到120 bhp。

  获得好评的1.6升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仍然是DS3的选择,最大马力达到160 bhp。此外,DS3还有马力输出介于95 bhp到120 bhp之间的多款柴油发动机供选择。柴油机的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将控制在99克以内,高效率的Airdream版本能做出百公里3.6升的超低油耗。常规动力之外,雪铁龙还将带来高性能版本和敞篷版本,敞篷版将使用与现款相似的软篷设计。

  雪铁龙在2010年登录英国市场,2012年迎来销售高峰,全年共售出17,160辆,占到雪铁龙在英国总销量的23%,预计今年的比重将与2012年相似。第二代DS3将于2016年上市销售,预计起价1.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8万元)。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DS3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李方)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