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新Jeep牧马人或将启用铝合金承载式车身

http://zz.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4日09:32   新浪汽车 字号:
Jeep WranglerJeep Wrangler

  据菲亚特-克莱斯勒(FAC)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透露,新一代Jeep牧马人将启用铝合金车身降低车重,并借助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控制油耗排放。这两项重要的技术变动将帮助牧马人在与路虎卫士的竞争中获得优势。

  马尔乔内将福特F150皮卡借助铝合金瘦身300千克作为范例。认为牧马人也需要用铝合金车身替换钢制车身,重新思考牧马人的设计理念。Jeep需要在保留牧马人的优势的同时紧跟时尚,内饰和驾控感都需要获得“显著改进”。

  美国版牧马人配备3.6升V6发动机,欧洲版则搭载百公里油耗8.5升的2.8升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如果换用2.0升单涡轮或者双涡轮增压的直列四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就能够迅速提升马力和扭矩输出。并在铝合金轻量化车身的帮助下,大幅提升性能,降低油耗和排放

  马尔乔内没有说明下一代牧马人是否会抛弃非承载式车身,但很可能会改用车重优势明显的承载式车身,因为马尔乔内说Jeep位于俄亥俄州的托莱多工厂不具备生产新一代牧马人的条件。

  如果新一代牧马人果真由钢制非承载式车身改为铝合金全承载式车身,那么预计新一代牧马人的车重将比现款牧马人轻400千克。这无疑将对竞争对手路虎卫士施加原来,两车都计划在2016年或者2017年上市,但是路虎享有成熟的铝合金车身制造技术,改用铝合金,在技术上易如反掌。

  正如卫士是路虎品牌文化的传承者,牧马人也是Jeep精神的坚守者,并创立了一套被称为Trail Rated的越野能力评级体系,被视为全球最纯粹的越野品牌。但牧马人必须面对各大市场对油耗和排放法规的压力,以及消费者喜好的变化,放弃一些被顽固车迷视为“底线”的设计元素。为了放大销量,马尔乔内必须推动“改革”,需要承受“得罪了老客户,又没能讨好新客户”的风险。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牧马人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胡萌卓)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