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宝马计划推出新一代氢燃料车 或命名为i5

http://zz.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2日06:00   新浪汽车 字号:

  日前,海外媒体带来了宝马全新子品牌i的第三款新车的最新消息。消息指出,和先前外界预测的不同,这台可能被命名为“i5”的新车可能不会采用与i3、i8类似的油电混合动力或者纯电动系统辅以汽油发动机的增程技术,而是和丰田合作引入一套氢燃料动力系统。宝马的i5可能会是一台氢燃料电池车。

图为宝马Megacity Vehicle概念车图为宝马Megacity Vehicle概念车

  宝马与丰田的合作关系从2013年开始,先前两家公司表示它们将共同研发运动型车平台,但很显然,两家公司的强强联手肯定不止如此,现在看来,它们的合作会延伸到更广阔的领域。

  其实,宝马很早以前也推出过氢燃料电池概念车,早在6、7年前宝马就利用上一代的7系先后打造出了氢/汽油双燃料版7系和纯氢动力7系。而奔驰和奥迪也都推出过氢燃料动力概念车,德国本土汽车制造商早就在氢动力的竞争中较起劲来。而现在宝马希望能够在与丰田的技术合作中获得更大技术上的优势,因为丰田在这方面也很有经验。在今年早先举行的巴黎车展上,丰田意境正式发布了氢燃料电池量产车Mirai,其搭载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账面上的续航里程可达482公里,行驶过程中排放出的只有氢氧在化学反应之后产生的水,相当节能环保。

早在2007年,宝马就曾经推出了使用氢燃料的7系概念车早在2007年,宝马就曾经推出了使用氢燃料的7系概念车

氢燃料的优势

  相较于传统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氢动力系统完全不用使用化石燃料,同时也享有大致相同的续航距离;而对比于纯电动动力系统,氢燃料电池车则无需考虑废电池回收不当所造成的污染问题,也不会有火力发电污染环境的担忧。而且更重要的是,氢燃料的填充效率也跟目前的汽油差别不大,丰田Mirai所搭载的氢燃料系统,补充燃料仅需时3分钟,要知道即便Tesla Model S 85kW版本使用快充方式也要耗时30分钟。现在的问题就是,氢能源的成本的控制以及氢燃料站的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至于i5会是一款什么类型的车型目前还没有定论,之前有过i3加长版和MPV车型的猜想,不过并未得到官方的证实。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宝马i3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李方)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