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全新家族脸谱设计 新款奥迪Q3国内曝光

http://zz.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09日06:0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款奥迪Q3国内曝光新款奥迪Q3国内曝光

  奥迪新款Q3和高性能的RS Q3车型虽然已经在11月发布了效果图,但是正式亮相可能要等到明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不过此番已经开始在国内路测,因为新款Q3实际上是基于现款车型的Facelift中期改款版本,因此测试周期也不会太长,预计明年会紧接着日内瓦车展之后就在4月的上海车展中国首发。

新款奥迪Q3国内曝光新款奥迪Q3国内曝光

  此次奥迪Q3的改款设计颇有导向意义,因为全新一代的家族脸谱设计已经出现在Q3车型上,随后将于明年发布的全新第二代Q7车型也将采用这样的格栅设计风格。这样的设计在此前的Crosslane Coupe概念车上已经有所体现。

新款奥迪Q3新款奥迪Q3

  新的进气格栅保留了六边形轮廓的大嘴风格设计,宽幅的镀铬外框勾勒出了略微前凸的格栅,整体轮廓显得更加立体。尤其是两侧的镀铬辐条一直延伸到大灯边上,格栅虽然都是十字网格,但是现款车型更加突出竖向格栅,而新款车型改为更加突出横向格栅。

新款奥迪Q3前排内饰新款奥迪Q3内饰前排

  新款Q3的大灯轮廓保持不变,但是灯体内部采用了全新设计,高配版本车型升级为全LED大灯的配置,灯带式的日间行车灯仍然是C型轮廓,但是与现款车型的设计正好反向。而低配版车型仍然配置了氙气透镜灯组,但是日间行车灯则采用了更简单的设计,仍然是LED灯带式布局,双条式的灯带从透镜延伸到灯组内侧。目前还不知道是否会出现现款国产车型入门版的反射式卤素大灯和卤素日间行车灯的“乞丐”版配置。

新款奥迪Q3后排新款奥迪Q3后排

  除外不管高低配车型,都没有再配置前雾灯,但是雾灯区域的装饰格栅面积更大,边框设计也更加立体,并且与整个保险杠的下部黑色包围融为一体。同时在大嘴进气格栅的下部增加了银色下护板的装饰。黑色包围一直延伸到侧面轮拱和裙边,到后保险杠下方。侧面裙边下方还有分段凹槽增加立体感,后杠下方则有银色下护板装饰与前脸的设计呼应。当然,高配版车型也有更趋城市化的设计风格,取消黑色包围,取而代之的都是车身同色的包围设计。

  尾灯组也采用了全新设计,高配版车型依然是全LED尾灯的配置,示廓灯也是C型灯带,和大灯的变化一样,C型灯带正好与现款灯组的设计方向相反。此外灯体中部还有长条形的LED转向灯,上下则有6组LED灯体模块。当然,低配版车型仍然是普通的卤素灯组尾灯设计。

  后保险杠两侧的条形灯带依然集成了反光板,倒车灯和后雾灯的功能模块,只是灯带内侧的圆弧转角设计稍有改变。现款车型30TFSI、35TFSI和40TFSI三个低中高配置版本都采用了左侧双出式的排气管配置,而新款车型则不同,除了低配版保留同样设计外,高配版则采用了奥迪Q5一样的双边单出式排气管。

  因此我们预计这很有可能意味着新款奥迪Q3的动力系统会有所改变,低配版的1.4TFSI发动机可能会保持不变,但高配版的2.0TFSI发动机预计将升级为最新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不久前刚刚上市的2015款奥迪Q5也刚刚完成了2.0TFSI发动机的升级。新款发动机除了缸内直喷外,还具备歧管喷射技术,排气歧管也集成到了缸盖内,进一步提升了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

  内饰设计部分,目前看不出任何的变化,只能从官方效果图看出在后视镜内侧增加了侧面盲区提醒系统的警示信号灯。反而是看到扶手箱设计有所退化,取消了真皮的扶手箱盖板,改为了拉帘式的设计,同时后排没有再配置空调出风口,而现款车型上即便是入门级的手动版车型,也是将后排空调出风口作为标准配置。

  这个细节也透露了,新款Q3可能会在售价区间上更加宽泛,尤其是入门级车型的配置可能会进一步降低,也意味着售价可能会比目前24.98万元的30 TFSI 标准型更低。毕竟如今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竞争已经越来越激烈,尤其是即将国产的北京奔驰GLA,刚刚上市的进口的低配版GLA 200售价也才28.98万元,仅仅比国产版的Q3入门级的30 TFSI 标准型售价多了4万元。因此Q3很有必要进一步拉低入门门槛来对抗同样会在明年上半年国产的奔驰GLA。

[胖哥试车]第5期 试驾奥迪Q3
图解国产奥迪Q3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奥迪Q3-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李海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