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同心交通事故续:肇事司机毕业驾校连带追责

http://zz.auto.sina.com.cn2012年05月07日09:33新华网  字号:

  据宁夏吴忠市公安局5日通报,造成18死7伤的“4·30”特大交通事故肇事司机毕业驾校同心县宏翔驾驶学校被警方连带追责,停业整顿。

  吴忠市警方通报说,警方依法对“4·30”特大交通事故的直接责任人予以停止执行职务等问责后,又继续组织警力调查事故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倒查各环节的责任,相继对客车管理单位的管理人员、培训肇事客车驾驶员的驾驶学校和驾照考官追究相关责任。

  吴忠市警方经调查认为,这次特大交通事故的肇事客车专职司机丁某及车辆调度员周某未能严格落实车辆年检审验、专车专人驾驶等安全管理制度,致使 肇事司机马某(事故中死亡)在准驾车型与肇事客车车型不符的情况下,驾驶肇事依维柯客车运送施工人员,酿成18人死亡7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丁某、周某 目前已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刑事拘留。

  吴忠市警方认为,此次特大交通事故教训深刻,肇事者引发事故的问题都与驾校教育培训不得力不得法有关。根据《吴忠市驾驶员培训学校等级化管理办 法(试行)》,培训肇事客车驾驶员的同心县宏翔驾驶学校应当受到连带追责,予以停业整顿。肇事客车驾驶员驾照的责任考官目前也被调离原工作岗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