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郑州发生惨烈车祸 4名死者一对夫妻一对即将结婚

http://zz.auto.sina.com.cn2012年09月13日08:51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被撞得惨不忍睹的轿车被撞得惨不忍睹的轿车

  ●经检验,轿车司机血液酒精浓度是醉酒标准的三倍

  ●4人均未超过25岁,其中已婚的那一对,孩子刚1岁半

  □记者李一川实习生吴楠文首席记者陈晓东图

  核心提示

  昨日凌晨,郑州市中州大道与黄河路交会处附近,一辆雪佛兰轿车冲破路中间的不锈钢护栏,逆行冲进对面车道,与一辆天然气罐车相撞,轿车内4人当场身亡。据了解,4名死者年龄均在24岁左右。一对是夫妻,一对是即将结婚的准夫妻。据警方调查,雪佛兰轿车司机属醉酒驾驶。

  [现场]

  轿车被撞成“饼”车内4人当场身亡

  昨日凌晨0时30分许,记者接线索后赶到现场,此时120急救车刚刚抵达。眼前的情景让人震惊——一辆车牌号为豫A16K57的黑色雪佛兰景程轿车被一辆车牌号为豫K85301的天然气罐车抵在车头下,斜亘在中州大道西半幅。

  轿车车头被撞得四处散落,车身被撞成了“饼”,轮胎也与轮毂发生分离,黄色的左侧超车灯仍在闪烁。靠近轿车,一股浓重的汽油味和血腥味扑面而来。

  “轿车前面坐着两名男子,后面坐着两名女子,其中一名女子的头颅被挤压在车身缝隙中,惨不忍睹。经过检查,车内4人均已没有生命体征。由于4人被轿车变形部位挤压,根本无法救出。”最先赶到现场的急诊医生说。

  随后赶到的郑东新区消防中队展开救援。除轿车司机被顺利移出,其余3人均被挤压在变形轿车的各个部位。切割车门,使用各种破拆工具,两个多小时后消防队员终于将剩余3人移出。

  [目击者]

  冲破护栏轿车逆行撞上天然气罐车

  “当时轿车在中州大道东半幅自南向北行驶,也不知道咋回事儿,轿车突然连撞了30多米护栏,逆行进入了西半幅。随后,轿车与一辆疾驶的天然气罐车剧烈碰撞,被强推出20米。你看,轿车轮胎和轮毂分离,就是强推的结果。”目击此事的出租车司机刘师傅说。

  现场,记者从民警处了解到,事发时,天然气罐车无人受伤,也未发生泄漏,目前司机已被警方控制。记者注意到,罐车标注的天然气容量为20立方米。罐车司机陶红涛说,罐车隶属于郑州中油节能燃气公司,凌晨他和押运员李铁更驾驶罐车从北环和经三路交会处的加气站前往新郑的天然气压缩厂,罐车是空车。“当时,我正沿中州大道自北向南正常行驶,突然一辆轿车从东半幅冲了过来。躲闪不及,车就撞了。下车后,我就赶紧报警并拨打了120。”

  事故导致中州大道西半幅出现拥堵,为疏导交通,交警协调罐车所属公司安排另一牵引车来到现场,将天然气罐挂车拖离现场。

  [亲属]

  死者一对是夫妻,一对是准夫妻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郑州市交警一大队。在事故中队,死者家属躲在角落低声啜泣。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此次事故中的4名死者分别为王某、王某娟、潘某和李某。其中,王某和王某娟为夫妻,年龄分别为25岁和24岁。而潘某和李某的年龄则为23岁和24岁。

  “俺妹妹和潘某是男女朋友关系,结婚照都已经照过了,准备明年办婚礼。今天早上接到电话后,我都快崩溃了。妹妹去世的消息我不敢告诉父母,只是说她出了车祸,受了一点伤,正在医院治疗,可我不知道能瞒父母多久。妹妹昨天晚上9点还给我打了电话,没想到人说没就没了。”死者李某的姐姐告诉记者,潘某以前和王某合伙在天荣建材港修理汽车,散伙后,潘某就做起了二手车生意。

  王某的姑父说,昨日上午8时,他们接到了交警的电话后急忙赶到郑州。“没想到,他们两口已经没了,两人的孩子还只有1岁半,上面还有4个老人。他们的突然离去,让家中的老小可咋办啊?”

  随后,记者从交警一大队了解到,经过对轿车司机的血液进行检测,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240毫克/100毫升,是醉酒驾驶标准(80毫克/100毫升)的3倍,属严重醉酒。

  [质疑一]

  不锈钢护栏 “华而不实”

  现场采访时,不少出租车司机和市民表示,中州大道经常出车祸,而且经常是冲破不锈钢护栏,撞到路对面。“中州大道使用不锈钢护栏进行隔离,就是‘样子货’,华而不实。”

  对此,一交警分析称,不锈钢隔离栏由于间隙很大,对迎面车辆灯光起不到隔离效果。如果夜间行车,靠近超车道的司机会非常晃眼,容易造成事故。另外,中州大道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对撞,就造成相当于时速160公里的破坏效果,不锈钢护栏起不到防撞效果,比北环上的硬隔离效果要差很多。

  “不锈钢隔离护栏确实存在不隔离迎面车灯,防撞效果差的问题。当时,在安装隔离护栏的时候,我们也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建议,但由于实行绿化带隔离等造价较高,硬隔离没有被采纳实施。目前,我们还会将硬隔离的方案上报,争取得以实施。”郑州市交警支队科研所所长陈长青告诉记者。

  [质疑二]

  新铺路面有“落差”,

  超车时易使车辆失控

  采访中,目击此事的出租车司机刘师傅还对事发路段的路况提出了质疑。他认为中州大道新铺的路面在最内侧存在“落差”,很容易造成车辆超车时失控。“事发时,我就在雪佛兰车的后面,可以看到那辆车是在超车。事故发生后,雪佛兰轿车一直左闪的尾灯也表明当时车辆应该处于超车状态。”

  借着路灯,记者进行了现场查看。发现事发路段的中州大道东半幅的确新铺设了路面,约垫高5厘米。不知为何,新铺设的路面并未完全覆盖行车道,其中挨着护栏的超车道并未铺满,约有二三十厘米的空缺。如果驾车行驶在上面,方向的确会出现明显偏离。

  “东半幅最里面的超车道沥青路面未加高,主要是因那里紧挨护栏,铺路机无法伸展到那里。随后,在铺设西半幅路面的时候,我们会将剩余未铺的部分连接完整。”郑州市环城快速公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

  目前,交警一大队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