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优惠促销 > 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中级车加速升级 科鲁兹与新福克斯引领年轻化风格

http://zz.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8日15:05   新浪郑州汽车 字号:

  中级车在年轻化的道路上,正在形成两股不同的风格。日前,全新福克斯正式上市,在年轻化基础上大打运动个性牌,成为中级车市一股全新的势力。而与之相对的是,领跑中级车年轻化潮流的科鲁兹,以性价比优势在家用市场所向披靡,前四月累计销量接近8万辆,在中级车市场引领年轻家庭消费趋势。

  至此,年轻化的中级车正在形成家用以及个性运动两大潮流,科鲁兹与全新福克斯成为这两大潮流的领跑车型。

科鲁兹科鲁兹

  而在这两股消费潮流背后也展现出中级车消费“升级换代”的趋势。据JDPOWER此前统计显示,中级车市场正在加速裂变,入门级别的中级车份额在下降,而中端及其中高端中级车市场份额正在加速上升;同时年轻化趋势愈加明显,购买中级车消费者无论是家用用途还是个人用途,年龄段正在下沉,主要集中于80后。

  事实上,中级车的这两大“裂变”早在三年前已经开始“萌芽”。而科鲁兹则率通过产品年轻化、品牌营销年轻化,成为中级车年轻化的“旗手”。同时,科鲁兹以性价比优势,确立了其在年轻家庭消费者心中的地位。该车在上市3年多的时间里,累计销量已近60万辆,连续33个月单月销量过万、月均销量超过1.6万辆。

  随着全新福克斯上市,年轻化的中级车将迎来了个性运动化的另一股潮流。可以说,科鲁兹与全新福克斯既是中级车年轻化的重要推手,也是两大不同细分市场的领跑者。它们踏准了中级车消费潮流,从而在销量上不断上涨,更重要是推动中级车市场继续阔步前行。

新生代性能中级车科鲁兹新生代性能中级车科鲁兹

  年轻化潮流势不可挡

  回顾过去数年中级车发展历程,这一细分市场年轻化趋势的重要引领者为3年前上市的科鲁兹。

  早在三年前,上海通用就率先主导中级车年轻化,科鲁兹则是其第一款重磅车型。在产品力上,无论是造型、内饰、动力、安全诸多方面,无不专为年轻消费者订制。更重要的是,倚靠雪佛兰的品牌DNA,科鲁兹进一步从营销层面不断强化年轻的亲和力,与新生代年轻人建立起的情感纽带。从米勒“澳门追击令”,到以《老男孩》为代表的“11度青春”系列电影,再到以《父亲》为代表的“青春感恩记”,科鲁兹精准把握了年轻人群喜欢的沟通方式,量身打造了属于他们的车。

  科鲁兹的主打年轻化在车市踏准了消费趋势,大获全胜。据统计,该车在上市3年多的时间里,累计销量已近60万辆,连续33个月单月销量过万、月均销量超过1.6万辆。今年前5月,科鲁兹累计销量已近10万辆,稳居中级车市场的领导地位。

  科鲁兹的成功,引发了业界更多的追随者。这其中包括了后来陆续上市的英朗双车、新一代TIIDA等等。在上月北京车展上市的全新福克斯则是最新的一款主打年轻消费者的车型。

  由此可见,年轻化已经成为中级车的滚滚洪流,势不可挡。

  两种风格“非零和博弈”

  但是,中级车这种年轻化趋势在这个初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分野“,再次细分为两大方向——年轻家用市场、年轻个性运动市场。

  这种细分的重要“节点“在于全新福克斯的上市。该车一如既往推进品牌年轻化之外,还进一步强化其个性运动化,定位于年轻个性张扬的消费者,与科鲁兹形成了两种不同风格。

  与全新福克斯相比,科鲁兹以性价比优势,产品的家用舒适性,吸引年轻家庭消费者。科鲁兹的定价为10.89万-15.99万元,较新福克斯11.99万元至16.99万元更具有价格上的优势。而在主力车型方面 ,科鲁兹1.6配置较福克斯同价格区间的车型在配置上更加齐备,产品力更加。更重要的是,目前市场上,科鲁兹优惠空间都在1万元上下。由此,科鲁兹的性价比优势凸显。这也是科鲁兹三年来销量持续上涨,不畏车市寒流,屹立于中级车潮头的重要原因。

  那么,在年轻化的中级车市场,年轻家用市场PK年轻个性运动市场,将鹿死谁手呢?在业内看来,这两种潮流是一种“非零和博弈”,而将是一种竞合关系。两种潮流都主打年轻化,将力推中级车继续在产品力以及营销力上凸显年轻元素。同时,它们各有侧重点。年轻家用市场主打家用市场,应该辅以性价比优势,如科鲁兹;年轻个性运动市场则强调个性运动,应该辅以张扬的风格,如新福克斯。

  从科鲁兹上市三年愈加畅销的态势,可以窥视出,年轻化家用市场潜力庞大;从新福克斯上市的关注度,也折射出个性化市场的崛起。由科鲁兹、新福克斯等主导的中级车消费趋势,将是未来车市加速升级换代的重要动力。

  中原路万达广场城市展厅

  地址:中原路与华山路交叉口向南200米路东

  咨询电话:0371-67655111

  顾问电话:15824862424

  官方微博:@河南众通雪佛兰4S店-ChevyT8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刘亚楠)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