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优惠促销 > 正文

上汽广汽投资逾170亿元 角力公务车市场

http://zz.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30日06:00   证券日报 字号:

  上汽荣威950与广汽传祺1.8T版共同亮相广州车展,标志着自主品牌开始全面发力公务车市场,甚至是政府采购市场。

  其中上汽车荣威950是上汽第二阶段(2012年起)的开篇之作,荣威950也是上汽2012年的重量级新品。这款由上汽技术中心主导、集成全球众多开发资源的全新产品,肩负着提升母品牌形象的重任。

  上汽做自主品牌最大的优势就是总公司的资金支持。在过去五年中,上汽已经投入了数百亿元用于荣威、名爵的开发和市场建设。而在荣威950身上,上汽独立投入了高达18亿元的研发费用。

  上汽乘用车总经理陈志鑫对记者介绍,荣威950是荣威产品线从B级向B 级车型的一次飞跃,不仅旨在全面加强荣威中高级公商务用车车型实力,同时该车进入政府采购目录也为其成为自主品牌标杆提供了机会。

  但由于荣威950最低排量在2.0L,并非进入一般性公务车采购,即“双18”标准(排量不超过1.8升售价不超过18万元),而是将竞争对手直指奥迪,目标瞄准政府高端领导用车。新的公务车配备标准规定,部级和副部级领导用车为38万元、2.5升以下和 28万元、2.0升以下,荣威950完全符合领导用车标准。

  而反观广汽传祺,由于其拥有1.8T的排量,使其适应的范围则更广,其中包括一般性公务车。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对记者介绍,今年10月,传祺月销量接近4000台,全年有望达到3.3万辆,其中公务车领域是传祺的重点。

  由于“双18”新标准出台,去年公务车采购基本上被冻结,今年采购同样未能启动,等于积压了大量的公务车采购预算。

  据悉,目前警务用车采购已经被广汽列入今年主攻方向。今年年初,广汽传祺产品陆续入选工信部、公安部等部门发布的公务车采购目录,随后,传祺轿车与传祺SUV车型GS5一同入选公安部公务车采购名录,并配备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四川省泸州市公安局等多个单位。

  此前,广汽为传祺已投入了近100亿元人民币,其中,生产建设项目38亿元、汽车研究院30亿元、番禺区周边配套设施投入30亿元。

  “今后我们在研发方面还会再投70亿元。”吴松说,这意味着在仅有两款车型在售的情况下,广汽为传祺投资的额度将达到170亿元。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李方)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