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优惠促销 > 正文

德系厂商欲追美日 开拓美国市场新局面

http://zz.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04日17:56   凤凰汽车 字号:

  据德国媒体报道,与欧洲汽车市场的低迷相比,美国汽车市场正处于快速复苏的阶段。对于在欧洲打不开新局面的德系车厂商来说,虽然在被美日车企霸占的美国市场没有优势,但快速上涨的销量让其乘势开始了追赶之路。

  在一向喜欢大马力大车身的美国市场,以奥迪宝马、奔驰为代表的德系车并没有优势。而在美国本土举行的洛杉矶车展上,保时捷、奔驰、宝马以及大众等世界领先的汽车公司进行不遗余力地宣传,以期获得更多的消费者。

2013款 福特F1502013款 福特F150

  如此做的原因,一是欧洲市场惨淡,需要开拓新的增长点,二是美国消费者的喜好已经有些偏离传统,德系车近期在美国销量的快速增长让其尝到了甜头。

  从年初到现在为止,美国市场上已经售出了620万辆中级车紧凑型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9%。而美国人了喜爱的皮卡的销量,则仅有580万辆,同比下降8.8%,大型豪华车和大型SUV的销量则跌的更惨,分别下降87.9%和22.3%。

第七代凯美瑞第七代凯美瑞

  目前在美国销量最好的车型为福特F系列,前十个月的销量为52万辆,第二名是通用雪佛兰的Pickup,前十个月共售出33.6万辆,丰田凯美瑞以34.5万辆位居第三,而本田雅阁则以27.6万辆位居前四。德系车中,在美国销量最好的是大众Jetta,前十个月共售出14万辆,在单一车型排行中位居19位。

  不过与在其它国家的良好表现相比,德系车在美国市场上还只是一个小角色。2012年前10个月,大众在美国售出35.7万辆车,市场份额约为3%,而奔驰则售出约23.3万辆,市场份额为1.9%,宝马、奥迪、保时捷等的销量就更少,市场份额仅分别为1.8%、0.9%和0.2%。

2012款 大众 Jetta GLI2012款 大众 Jetta GLI

  但让德系厂商颇感欣慰的是,它们在美国的销量正在迅速上涨中。大众的销量同比上涨了35.6%,奔驰上涨了12.6%,奥迪涨了18.1%,保时捷和宝马则分别上涨13.2%和6.7%。其中10月份保时捷的销量增长异常耀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1.5%,大众、宝马和奥迪也在这个月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率,仅有奔驰的增长率为6.3%。

  对于还未公布的11月份销量,汽车专家一样非常看好德系车的表现。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李方)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